文章吧手机版
“岭航”社会实践队:永续建党精神,提高历史素养
日期:2022-07-11 10:21:32 作者:曾偲玉 来源:儒雅的抽屉推荐 阅读:

  “每日五个一”是“岭航”社会实践队十分重要的一个部分,实践队队员根据“每日五个一”的基本要求,再结合较多红色精神的内容,开展了特色宣讲,有利于让学生在兴趣中近距离体会红色精神,感悟红色文化,将文化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力量。7月10日,实践队队员何树养在湛江市十九中学七年(1)班进行“每日五个一”之建党精神的宣讲。

  作为体科院的学生,何树养在接受采访时表明,对于党史宣讲完全不了解,心里有一点忐忑,害怕自己无法按质按要求的完成课堂内容的讲述。但他明白,作为党史宣讲员,尤其他所讲的内容是建党精神,他更应该学习这种精神,身教示范,将建党精神与自己的课堂相结合。伟大建党精神包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和不负人民。”何树养希望通过本次课程,让学生能够大概清楚建党精神的内涵,能够在日后生活中明白建党精神对现代生活的意义。

“岭航”社会实践队:永续建党精神,提高历史素养

  为了能够更好地呈现课堂,何树养深知自己的不足,在做好自己的相关准备工作后,主动与其他更有经验的队员进行交流,通过不断地讨论、不断地更新自己的授课方案,收集了很多资料,最终确定了最后要上课的方案和内容。在授课时,何树养设置了奖励制度,以此来提高学生上课的积极性,这也极大地推动了课堂内容的开展。何树养也向新闻组说道,很感谢学生的积极配合,得以让整个课堂流程顺利的发展。但他也知道,第一次进行党史授课肯定会有不足,比如在上台时仍然会紧张,出现了忘记内容的情况;没有掌握很好的管理课堂纪律的方法。

  通过这次党史宣讲的新鲜体验,何树养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他在最后明确表明:“我将延续我所讲授的建党精神,提高自身历史素养,以更好的状态和方式面对学生,在往后的教学生活中能更加游刃有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航”社会实践队:永续建党精神,提高历史素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