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名漾|下乡进行时
日期:2022-07-10 08:12:04 作者:名漾文化团队 来源:名漾文化团队推荐 阅读:

名漾

  秉承着“青年得到锻炼,乡村得到振兴,国家得到发展”的信念,名漾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到湛江廉江市青平镇山背村园中园红橙种植基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7月4号早上,连刮了好几天的台风终于有所停歇,天空短暂放晴,微风拂面而过给人带来阵阵清凉。我们早早的在学校的南门外等候,所有人脸上都写满着憧憬,对未来长达十一天的下乡之旅既紧张又兴奋。我们身披骄阳,向着实践基地进发!

  好事多磨,在我们即将抵达目的地的时候,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我们深陷滞留的困境。暴雨劈面横扫而来,倾泻而下的水柱哐哐的砸在遮雨棚上也让紧张撞入我的心里。幸亏庄主及时赶到,一批一批的接送队员,才化解了暴雨的危机。

  一路颠簸,所有队员终于成功抵达了此次实践的目的地。屋田交错,背靠青山,溪流环绕,放眼望去,是一片又一片的果园,闲适是我对这个实践基地的第一印象。本以为这个中午是要饿肚子了,没想到庄主竟然已经提前做好了粥来迎接我们。一碗热粥下肚,不仅驱散了雨水带来的寒意,我的心也变得暖暖的。乡村的环境不比城市,但大家毫无怨言,反而被乡村优美的环境所吸引,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眼前的美好。

  午饭过后,队员们各自分配宿舍,不到二十平的房间要提供六名队员的住宿,房间里塞满了队员的行李箱和床后顿时显得拥挤,但并没有任何一名队员对在这件事上有抱怨。尽管大家并没有那么熟络,但我们想要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的心是一致且坚定的,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且有着朝这个目标进发的勇气。

  晚饭过后,夜幕降临,下乡的第一天就在忙碌中悄然过去,队员们进入梦想,继续期待着第二天的到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名漾|下乡进行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