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追寻”文化支教队语文第一课堂:夯实写作基础,让创意遍地生花
日期:2022-07-09 09:58:37 作者:王力平 来源:追寻文化支教队 阅读:

  “追寻”文化支教队讯(通讯员 王力平 陈焕楷)2022年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追寻”文化支教队在高州市云潭镇云潭中心学校五、六年级开展了文学创意写作课程,旨在夯实学生语文学科学习基础,培养学生的丰富想象力,锻炼个人的创造性与批评性思维能力。队伍队员李欢担任本次课程主讲老师。

  课堂上,李欢老师由浅入深,先通过展示春、夏、秋、冬的声音和景象调动起学生的视觉和听觉,从一个个景象和声音导入课程来诱发学生的丰富想象力。李欢借助多媒体教学方式播放《春天来了》动画短片生动形象地向学生展示了春天的生机勃勃后,通过引发学生的想象力,引入修辞手法的知识讲解并设置多项课堂练笔和课堂讨论环节,让学生们的想法创意结合基础写作技巧在纸上妙笔生花。让学生在有限的四十分钟时间中发散无限的想象力,学会感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学会用笔记录美好,学会用修辞手法形容事物。

“追寻”文化支教队语文第一课堂:夯实写作基础,让创意遍地生花

  “老师你明天还来上课吗?”下课后,学生们围着李欢期待地询问。“很喜欢老师你的课,在你的课上能大声讨论发表自己的想法,真的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小明笑着对李欢老师说道。课堂的讨论环节,李欢老师通过分组加分奖励制度鼓励学生表达自己的想法、创意。在声声讨论中,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想法,而思维在不断碰撞。

  李欢表示,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是一座宝矿,需要老师的不断启发和引导才能够挖掘出更多的宝石。“追寻”文化支教队一直致力于创新教育的方式和途径,探索适合乡村孩子的教学方式,不断充实特色课程,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让多彩课程浸润童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追寻”文化支教队语文第一课堂:夯实写作基础,让创意遍地生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