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日期:2021-08-03 08:56:40 作者:王佳恒 伊家迪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星星点 阅读:

  7月22日,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星星点灯”调研团在淄博博山馨欣阳光家园开展串珠训练和蛋糕制作两项活动,此次活动由指导,实践团志愿者与普小志愿者和特殊儿童共同参与,馨欣阳光家园教师宋锋主持。

  上午,实践团志愿者与家园老师针对特殊儿童开展自主串珠训练,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和儿童用细线将五颜六色的珠子串联起来,通过独特的串联方式,将珠子穿成“小小透明金鱼”。普通孩子和特殊孩子在活动中踊跃参与,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老师通过网络播放教学视频传授串珠方法。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动手实践,圆满完成串珠训练。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下午,实践团志愿者与家园老师开展蛋糕制作趣味活动。家园老师邀请蛋糕师傅共同参与这一活动,活动前,志愿者与儿童进行了饼干制作小活动,使用各式各样的模具设计饼干形状。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准备蛋糕胚、奶油、水果、刮刀。紧接着,用奶油将蛋糕胚上面和侧面抹平;根据孩子个人需要,选用适当的装饰料对蛋糕制品进行美化加工,在蛋糕制品上裱注不同花纹和图案,最后放入水果粒进行装饰。整个制作过程中,所有人齐心协力,毫不懈怠,圆满完成蛋糕制作。

  串珠可以任意为孩子自由摆弄、操纵和运用,符合还的心理爱好和能力水平。可以满足孩子活动的需要,提高活动的积极性。有利于发展孩子们的动作能力、手眼协调能力以及认知能力。蛋糕制作活动有利拉近普通儿童与特殊儿童之间的距离,增强孩子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一定程度上刺激特殊儿童融入群体的热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