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心支教,传递远大梦想
日期:2021-07-19 22:52:04 作者:余钧妍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风过林梢,骄阳正好。心夏乡社会实践队支教活动与七月骄阳一般热气高涨、轰轰烈烈。转眼间,社会实践来到第三日,支教活动火热进行中。

  支教组成员卢新辉说,经过昨日的交流与教学,今日的课程也变得相对轻松起来。支教成员与学生逐渐交流增多,老师对学生的底子和学生想要的结果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教学上有了明确的方向,教学方法和上课的方式也多样起来,课堂氛围越发积极。

爱心支教,传递远大梦想

  清·郑观应《盛世危言》有道“别类分门,因材施教。”支教组成员对学生进行简单的了解后,制定相对应的教学方法。支教组成员刘诗韵在上集合的定义这一课时,考虑到学生基础比较薄弱,采用由浅到深的方法给学生逐步讲解并配合习题巩固。在学生把基础知识掌握后,把以往高考题作为练习,确保学生真正学到知识。教学方式的改变,让课堂进行得更加顺利,老师教学越发流畅,学生吸收知识也会更加简单。

  支教组成员在课堂上不断反思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把一个更好的自己展现在课堂上,让学生真正学到知识。支教组成员刘诗韵吸取上一节支教课的教训,改变教学方式,增加了老师与学生的互动交流,而不是老师单方面的大量输出。更加了解学生的想法,老师输出知识后确保学生能真正接收到老师的输出。

  去支教、去体验、去实践,青春之花绽放在今夏。心夏乡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坚定全力以赴营造一个教学水平质量一流,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素质这一宗旨,期待着心夏乡实践队能够在这次活动中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牢累的精神,用行动回报社会,用实践感恩社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心支教,传递远大梦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