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抗美援朝故事
日期:2021-07-17 00:40:02 作者:董思颖 来源:荏苒推荐 阅读:

抗美援朝故事

  抗美援朝故事

  作者:董思颖 协办单位:高州市春晖志愿者协会

  今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们一起去拜访抗美援朝将士。一路上,阳光猛烈,我们每个人都大汗淋漓,在享受着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温度。了解当面抗美援朝的英勇故事,追寻红色记忆,播撒革命种子,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到老爷爷的家里,将士的伟大的气息扑面而来,保家卫国的情感涌上心头。老爷爷的家里没有很豪华,华丽,只是简简单单的农村家庭,简单朴素,平平凡凡。我们去到爷爷的家里,十分热情,邀请我们去家中做客,还给我们送上了当地的一些水果特产,龙眼和李子,一边听着爷爷津津乐道的给我们说起当时抗美援朝与敌人苦战的故事。老爷爷激昂的声调,讲得在场的队员身临其境。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时而深思,时而做笔记,对具有英勇无畏精神的革命先辈不由地肃然起敬。

  队员们在聆听老战士讲述革命故事后获得了深刻感悟与启发。队员陆文懿感慨:听了将士老爷爷的讲解,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当时抗美援朝的历史事实,听到老爷爷对当年情况的描述,真的无限地感慨,每一位革命前辈他们的伟大,更加懂得感恩,珍惜今天和谐幸福的生活。队员凌家威感慨:听将士描述当年他在海南战争和抗美援朝中的英雄事迹,听完后,我更加的感到了革命老党员为我们美好的新中国付出了非常多的血汗,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争取做一个像老党员那样,一个热爱国家,有知识有力量,甘心为国家奉献的人。

  “先辈砥砺前行,吾辈必当奋进。”此次探访活动,加深了队员们对先辈对抗美援朝激情岁月的认识,激发了队员对革命战士由衷的敬佩之情,进一步推动队员汲取革命战士的精神力量,不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让红色江山永不褪色,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抗美援朝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