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56岁,还要离婚吗
日期:2020-12-29 14:15:29 作者:莲花清秋 来源:莲花清秋 阅读:

56岁,还要离婚吗

  认识一个大姐,56岁,一直犹豫离不离婚,犹豫了二十年。

  到了现在,感觉离婚太亏了,已经忍了这么多年,人生半截已入土,马上就到生病住院需要老来伴儿的年龄段了,离了,太不值当!

  大姐是老师,老公是医生,俩人只有一套新房子,离了婚一人一套不现实。

  老公退休后带着老爸去云南养老了,一边返聘工作一边赡养老爸,希望大姐也一起过去伺候公公。

  大姐和公公合不来,勉强在一起难受,于是提出想离婚,可一想,都这个年纪了,离婚的勇气真不好做。

  以前的小秋不会劝人离婚,尤其是身边人。因为谁也不能保证别人离婚后会过得更好,如果过得不好,自己就是她滑向深渊的一股儿力量。

  但是自己经历了这一遭,发现了婚姻和婚外的区别,对女人来说仿佛获得了新生。那种感觉,就像重新活了一遍。

  刚毕业时,面对未知而渺茫的世界,独身一人,充满了希望。

  离婚后,也是独身一人,面对未知的世界,也同样充满了希望。哪怕当时自己一无所有了,只要还有生存的能力,就会发现身为女性,自己浑身上下都要散发着雌性荷尔蒙。

  在婚姻中久了,渐渐地没了生气,整个人活着,就像行尸走肉。虽然照样工作和生活,但这个“你”和千千万万的已婚女人并没有什么区别,关闭了对好奇的探索,也关闭了对外散发魅力的能力,安分守己也黯然失色。

  身为“我”的那部分消失了。

  重新独身后,开始想自己要怎么活,梳什么头发,穿什么衣服,配什么颜色的口红,甚至家里的一瓶玻璃瓶都能插上几根儿绿萝。

  吃饭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买一些好看的盘子,精心摆一下盘子,拍个照,用好看的筷子,吃一顿心情美美的饭菜。

  午后,有茶有书有阳光。

  所以,56岁了,还在想着离婚,不如索性离了,分配好财产,做好养老规划。然后可以重新再活一次。

  从此后,你就像返老还童。

  别想着再找个合适的老伴,身边多数的人你根本看不上。

  就一个人好好地生活,有孩子,有寄托,内心并不会空虚。

  都56了,还有什么好犹豫。我不是个实用主义者,不会想着前几十年的隐忍和付出,现在都抛弃了很不值。我是享受主义者,如果我觉得做一件事能让自己更开心,就会去做。

  有时候,所谓沉没成本,是我们一直在往里投入我们的时间精力心血。5年的时候不舍,一晃眼10年。10年的时候觉得已经忍了这么久,好好过吧,继续投入,一晃20年……就这样,我们付出的越来越多,但并没有减少想要逃脱婚姻的心。

  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让自己老了老了还纠结。

  我记得六六老师讲过这样一个故事,说一个70的富翁昏迷了,老婆尽心竭力照顾2年,老翁终于醒了。醒来第一句话就是离婚。因为他终于在昏迷的两年想清楚了,人都快死了,他要在最后的时间短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他和小三已经偷偷在一起一二十年了,想要余生相守在一起。

  妻子的陪伴算什么?

  不爱你,你做什么都不是。

  多爱自己一些,想离就离,不想离就别管三七二十一自己经营好自己的晚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56岁,还要离婚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