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年又一年,且行且珍惜
日期:2020-12-27 06:08:54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一年又一年,且行且珍惜

  时间,如流沙,握不紧,它流失,握的紧,它还流失。无论你如何去把握,它都会不停的流走,直到走完了一年四季,走过了一年又一年。

  岁月的洪流,推动着你我,起落浮沉间,已是春花秋月,夏雨冬雪。人生路漫漫,总有一些人会慢慢淡出你的生活,也总会有一些人渐渐走进你的生活,所以,我们要学会接受而不是怀念,要学会欣赏,而不是无奈的抱怨。无论过去发生过什么,都要相信,最好的一切尚未到来。

  图片

  时光更替,流年转换,没有人在乎你眸中的眷恋,也没有人会帮你记录下这一路的酸甜苦辣。所有途经的光影,都沉淀为一抹沧桑,附着在曾经风华的容颜上,写意着岁月的痕迹。渐渐的,光阴写意了一张不再年轻的脸,不知不觉中,父母的鬓角已染上了白发,而我们,也学会了,在生活的漩涡中逆流而上,懂得了什么是坚强。

  流年逝水,风雨兼程,一路上我们也曾失去过,也曾得到过。也曾有过欢声笑语,也曾在夜半无人时,低声饮泣。那些可歌可泣的成长历程,刻画出生命的风骨,也写意着精彩的故事。于是,所有的留白,都在转身之间,所有的美好,都在回眸之处。

  图片

  历经种种,唯不变的是对生活的执着。所谓成长,就是读懂了生活,却依然热爱着生活;了解了它的不易,却依然坚定着信念,不曾放弃。春听鸟鸣,夏听蝉声,秋赏红叶,冬听雪声,时光温婉如花,我们就这样在起起落落,磕磕绊绊中,走过了一年又一年。

  是谁曾经说过,“一天很短,短的来不及拥抱清晨,就已经手握黄昏了。一年很短,短的来不及细品初春殷红窦绿,就要打点素裹秋霜了。一生很短,短的来不及享受年华,便已迟暮…”往事难以回首,人生不可重来,所以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值得我们认真对待。

  图片

  人之一生,白驹过隙,忍着时光的痛,品着沧桑的苦,在懵懂中成长,在成长中懂得,在懂得中感悟,在感悟中沧桑。走过那么多路,只为抵达彼岸;看过那么多风景,只为回归自己的内心。愿我们迈着不慌不忙的步子,伴随岁月前行,在如水的光阴下,且行且珍惜。哪怕容颜迟暮,风华不再,也依然活的透彻明白,活出精彩自我。

  作者简介: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年又一年,且行且珍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