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曾被摘入我国中学语文教科书的《泰坦尼克号》,它到底有多完美?
日期:2020-11-22 07:01:20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曾被摘入我国中学语文教科书的《泰坦尼克号》,它到底有多完美?

  中国曾经涌现出许多经典和优秀的电影作品,比如陈凯歌的《霸王别姬》、张艺谋的《活着》、周星驰的《功夫》等等,这些作品放在世界上都具有一定的地位!但是说实话,在我心目中,到目前为止,从综合实力来看,《泰坦尼克号》才是人类电影史的一座最为璀璨的明珠!其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堪称是最接近完美的一部电影!

  1、构思的完美。剧情充满想象力,场景穿越时空,场面宏伟浪漫,是一部将幻想和现实结合得最好的作品之一;

  2、故事的完美。其剧本部分内容甚至曾被摄入中国初中语文课本当中,足见其文本已具备较高的文学和艺术价值;

  3、情感表达的完美。层层递进波澜起伏的感人情节,不知看哭了多少观众;

  4、内涵的深刻完美。看完之后,你可能不仅仅是被影片中的爱情故事感动,而是对人生和生命感慨万千,引人思考,这绝对不仅仅只是一部爱情片;

  5、商业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影片的商业性和艺术性高度融合,将两者特点都发挥到了极致,雅俗共赏;

  6、表演的完美。影片里的每个演员的表演都堪称完美无暇,无可挑剔。;

  7、细节的完美。一艘船上就是一个世界,里面包罗万象,各种思想碰撞,各种细节刻画得淋漓尽致;

  8、画面的完美。美到极致的各种场景和画面,就这一方面而言,已经可以将世界绝大部分电影秒杀;

  9、拍摄手法、技巧和导演手法的完美。

  10、态度的完美。影片的成功归根结底在于卡梅隆导演对电影的完美追求,可谓态度决定一切。该片前前后后花了数年时间才拍摄成功。

  ……

  当然该电影还有很多方面非常优秀,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所以从各方面来看,这是一部最接近完美的电影作品!也许像《指环王》、《肖申克的救赎》、《阿甘正传》、《霸王别姬》等在某些地方胜过它,但是综合来看,还真没有哪一部作品可以与之媲美!

  当然这仅是我个人的一家之言,况且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艺术本身并没有高低之分,有的只是人为地将其划分高低!

  而且我认为这部电影是“最璀璨的明珠”,但并不代表它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但是我真的希望看到中国也能拍出这样真正顶级水准的电影来!

  当然,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所喜欢的电影,这样就足够了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曾被摘入我国中学语文教科书的《泰坦尼克号》,它到底有多完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