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有多努力,人生就有多精彩
日期:2020-11-18 06:18:33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

你有多努力,人生就有多精彩

  1

  俗话说:“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枯,靠人人会跑。”话粗理不粗。没有人会一直给你依靠,靠父母、靠朋友都只是暂时的,靠得了一时,靠不了一世。

  有句话讲:“不能听命于自己者,就要受命于他人。”依附他人,就得看他人脸色,事事受命于他人,又何谈掌控自己的命运呢?

  人生的路很长,若总是依赖别人,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便无法获得真正的安全感,无法真正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听过这样一句话:“机会,靠自己争取;命运,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画板,为什么要依赖别人着色?”

  与其依赖别人,不如依靠自己的能力,只有自己强大起来,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才能获得真正的安全感。漫漫人生路,只有自己努力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出一条阳关大道。

  2

  去年这个时候,朋友小楠最开心的事,是她终于被梦寐以求的公司录取。可不久她就发现,部门有个靠关系进来的同事在团队里屡屡拖后腿、和团队关系紧张,工作态度也十分懒散。每次遇上新项目,那个同事都虎头蛇尾,没几天就打了退堂鼓。

  一年过去了,小楠靠着辛苦拼搏获得了升职加薪,而那位同事呢,还在原地踏步,后来只能申请转岗。

  其实事实就是这样,成功,都是靠自己一步一步努力出来的。要想得到赏识,就得先提高自己的能力;要想得到信任,就得先做个诚信的人;要想得到尊重,就要先学会自重。很多人虽然生来平凡,但没有怨天尤人,而是自立自强,努力走好每一步路,靠自己活出了精彩人生。

  所以,与其寄希望于别人,不如花更多时间投资自己,让自己变得自立而强大。

  3

  人生路上,我们都难免会有身处逆境的时候,会有艰难、迷茫、慌乱甚至痛苦的时刻。经历多了就会明白,人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但越是难过的时候,越要懂得自我拯救。

  勇于直面困难,才会得到成长;钱靠自己挣,才有面对生活的底气;用心经营家庭,才能收获幸福美满。美好的人生,从来都是靠自己成全。

  你有多努力,人生就有多精彩。最终决定你能过上什么样的生活的,从来都是你自己。一个人最大的靠山,是自己;一个人最大的贵人,也是自己。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一条道路是重复的,也没有一个人生是可以替代的。每一个人都在经历着只属于自己的生活。”

  不卑不亢,不急不躁,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你也会有机会过上你想要的生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来源:渡兰(ID:dulantea)| 作者:渡兰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有多努力,人生就有多精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