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和什么样的人结婚,其实早已命中注定
日期:2020-11-15 19:58:32 作者:马小聪 来源:网络 阅读:

  1

  昨天,表姐结婚了。

  婚礼上,双方的亲朋好友来的特别多,都想来看看对方究竟找了一个什么样的人过一生。

  姨母这天,看着心情大好。在此之前,每次去姨母家,她总是表现出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发愁自己的女儿什么时候才能嫁出去,也担心她能不能抵抗住来自世俗的压力......

  表姐今年35周岁了,读研究生时谈过一场恋爱。表姐以为,这辈子也许就是他了,于是做什么事情都在为他打算和规划,想着毕业后和他结婚,婚后一起努力。

  可等到那一天时,对方却以“现在我什么都没有,咱们先稳定稳定再说结婚的事”为由,将结婚这件事情拖到了后面。表姐没想太多,觉得他说得有理,反正3年的感情基础在彼此心中放着,互相都装着对方,至于什么时候结婚,再等等也行。

  又过了一两年,他想结婚了,可遗憾的却是结婚对象并不是表姐。他说,他上司的女儿喜欢他,年轻漂亮家境好,跟她结婚的话,自己未来的事业发展会有很大的进步。就此,表姐和他结束了这段长达5年的恋情,后来有那么一段时间,她整日颓废不堪,自我放弃,找不到接下来的生活方向,甚至陷入严重的自我怀疑中。

  直到遇见现在的表姐夫,才慢慢看到一丝希望,用表姐的话说就是:“他就像是一缕阳光,照亮了我身上所有的灰暗。”

  

你和什么样的人结婚,其实早已命中注定

  表姐鼓足了勇气,用了很长时间从上一段感情的阴影中走出来。她自我总结,说恋爱和结婚是两码事,恋爱很简单,只要两个人相互吸引、彼此喜欢就够了;而结婚却涉及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文化背景、家庭条件、社交圈子等等。

  表姐跟我说,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原本两个人的世界观、金钱观、人生观很合,但经历过一定的岁月后,彼此的三观会在不经意间发生改变;当差距越来越大时,无论你们曾经再怎么相爱,都会被现实冲刷得一无所有。她越来越觉得,爱情最美好的样子,不过就是互相尊重和理解,彼此懂得分担和包容。

  就像她现在和表姐夫。表姐是路痴,每次出门吃饭时,表姐夫总会提前安排好一切,他不会覺得她笨,反而会说:“以后出门,你可以不用带脑子的,我就是你的大脑。”

  表姐是近视眼,除了工作她一般都不带眼镜,外面的世界再好,都不及眼前的人万分,她能够看清身边这一人就够了。

  表姐年龄大了想结婚,虽然没说,但对方能感受得到,哪怕自己还没做好准备,还是愿意和她结婚,因为,他这辈子,认定是她了。

  表姐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嫁给一个比自己小的人,可有时候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我依旧记得表姐和我说的那句话:

  找到一个对的人时,你会发现,身边很多事情都非常巧合,仿佛上辈子你们就是一家人似的。我们这一生真的会遇到太多的人,从相识、相知到相爱,上亿人中遇到唯一,本就是很奇妙的缘分。

  你会和谁在一起,也许早在冥冥之中,有了命中注定。

  

  今天之所以想讲讲表姐的故事,是因为我从她的感情状况中明白了一点:你的性格和三观,决定了你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同时,你是什么人,终会遇见什么人。表姐的前男友,虽然有颗不甘平凡的心,但却过于急功近利,一点都不踏实,认不清自己;表姐呢,甘于平凡却不甘平庸,勤奋好学,上进努力,认为生活没有捷径,都是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而表姐夫,跟表姐是一样的价值观。而正是这样,他们两个人才会走到一起。

  有着积极性格的人,同样会吸引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的人;对生活充满抱怨、满满负能量的人,引来的同样也是低迷不振、无趣之人。

  之前我在知乎上看过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才能找一个从清华毕业的男朋友?”

  下面有一个三观很正的回答:“自己也考上。”

  倘如你自己连那个圈子都混不进去,还谈什么遇见一个那样的人呢。要知道,灰姑娘是把自己变成“白雪公主”之后,才和白马王子长久在一起的,如果你想和谁在一起,就一定要努力把自己提升到同等位置,只有这样,感情才会牢固,彼此才能开心、幸福。

  最后想跟大家共勉一句复旦大学教授陈果说的话:长久的爱情一路保持,一路同行,不要让对方在精神上离你太远;爱情是心灵的结合,心要是走远了,爱情就散了、淡了。无论遇见谁,只有志同道合,方能有所期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和什么样的人结婚,其实早已命中注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