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事大事小,想开就好
日期:2020-11-10 06:39:21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

  

事大事小,想开就好

  来源 | 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

  作者 | 彩云追月

  生活舒畅时,每个人都会过得无忧无虑;日子不畅快时,人们总喜欢唉声叹气。世间不顺心事常十之八九,所以若想过得轻松些,快乐些,就要努力调控自己的情绪。

  人生本来就那么短暂,真的没有必要与别人计较长短,更没有必要给自己过不去。回头看看,已逝的时光似闪电;抬头望望,前方的路途也不是太远。人生不过百年,幸福快乐的时光要抓住,痛苦忧愁的阴影要驱散。

  人这一辈子,开心是一天,烦忧也是一天;高兴是一天,生气也是一天。如果不能快快乐乐每一天,必定是忧忧戚戚度余年。

  在我们的生活中,要接触和相处形形色色的人。这些人,有的品德高尚,有的龌龊不堪;有的热情豪爽,有的小肚鸡肠;有的常常舍己为人,有的时时自私狂妄。不管你遇到了什么人,都必须心胸宽广,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那样会使你烦恼忧伤。

  别人有恩于你,莫忘感恩念恩;有人得罪于你,切莫报复记仇。亲人相聚过日子,朋友相交同甘苦,同事相处干工作,如果没有宽厚之大度,如果没有包容之海量,结果只能是气伤心肺,怒损肝肠。

  人生途中,你来我往,各自奔忙,就像车与车一样,疾然而过,各奔一方。茫茫人海中,有的擦肩而过他日又相逢,有的一别就是永远,何必过于计较,相反应该珍惜缘分,珍惜彼此能够有幸相遇相伴。

  不要过于贪图虚荣,功名利禄只能风光一时,权钱财宝都是过眼云烟。人人起初皆是赤裸裸不带一分钱来,最终还是空荡荡不带一根草去,与其争权夺利眼起红云,不如忍忍让让皆喜欢。

  当你贪欲太强的时候,不要只和富人、健康的人攀比,要多想想那些穷人、病人、残疾人,这样你才知道谁痛苦,谁幸福,才知道什么是幸福!

  看开,才能笑着释怀;看透,才能懂得知足;看清,才能一笑置之;看淡,才能学会放下;看轻,才能懂得取舍。

  凡事看轻、看淡,心胸自然会宽。凡事看开、想开,心中就少了怨言。人要“糊涂”,心要简单,饭要吃好,觉要睡安。一旦放下了重负,活得快乐,幸福悠然。

  我们虽然看清了不少人,却不能随意揭穿;我们虽然讨厌着不少人,却不能轻易翻脸。其实没有什么了不起,只要心里充满了阳光,你看到的阴暗面就会少一点。

  你若是居高者,请不要张扬。你若是位卑者,请不要自弃,始终坚持乐观向上,就永远有一种无穷的力量!

  人的一生,都要经历很多很多的事情,所有的事情中,不管顺逆,无论大小,我们都必须坦然面对,把心放宽。

  看淡想开,快乐相伴,幸福自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事大事小,想开就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