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静,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日期:2020-11-05 21:38:16 作者:无铭 来源:无铭大叔 阅读:

  《诫子书》中有云: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其最高境界就是修心。修心的前提,就是让自己安静下来。

  唯有静下来,你才能捋清楚,才能不犯错误;

  唯有静下来,你才能看清楚,才能不走歪路;

  唯有静下来,你才能去分析,才能坦然面对。

  静,是一切的前提概要;静,是修心的必经之路;静是治愈生活的良药。

  

静,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01

  发火之前,静下来,大事化小

  心不静,人不宁,会被情绪影响,缺失正确的判断力,当两个人产生纷争的时候,很容易冲动做出令自己后悔的事。

  静心,是做一切事情的前提。

  生了气的人,能第一时间静下来,他一定是自制力非常强的,拥有大格局的人。

  一切事情,总能过去,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当我们和他人之间有了纷争,我们想的不是如何据理力争,而是要如何平心静气解决问题。

  静下心来,耐心沟通,唯有足够静心,才会足够理智,才不会让事情愈演愈烈。

  其实,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很少大到你死我活的程度,都是可以解决的。但有的时候,我们却容易因为一时冲动,犯下致命的错误。

  人与人之间,别想着改变别人,要多修炼自己。

  而心静,便是修心的前提,唯有静下来,才能更好的把握脾气,进而把握人生。

  

  02

  面对变故,静下来,扭转乾坤

  有一句话说的好:

  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猛虎逼与后而心不惊。

  人不是天生强大,而是遭遇的多了,一步步变得更加坚强。耐力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一点点不断积累的。

  我们每个人都在参加一场马拉松,谁能耐得住性子,谁能做到均匀的呼吸,让自己不被外界所扰,矢志不渝的努力,谁就能跑到最后。

  静下心,甭管他人说什么,甭管明天发生什么,做好今天的事,走好每一步路,唯有足够沉得住气,才能有面对未来风雨的底气。

  人生,就是锤炼自己的过程,面对不如意的事,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我们能静下心,抽丝剥茧,耐心处理,总有否极泰来的时候。

  能够扭转乾坤的第一要素,就是静!

  即便生活真的跌入谷底,也不要让自己自怨自艾,自暴自弃,因为甭管你以什么态度面对,该来的风雨波折都不会消退。

  让自己静下来,一步一个脚印去走,你的心态,决定着你的人生!

  

  03

  静,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人啊,一辈子,几十年,别慌张,也别乱,躁什么呢?

  有些失去,该失去的时候,留不住;有些离开,该离开的时候,挽不回。

  人生啊,甭管我们多不情愿,该走的还是会走的,该面对的还是会面对。别想太多,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就好!

  风,总有停的时候;坏,总有好的时候。

  很多事情,不是你不情愿面对,它就不会发生。该来的总会来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锤炼自己,让自己足够坚强,拥有更多底气去面对人生风雨!

  莫将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一切都会过去,把心静下来,心平气和面对旁人,从容坦荡面对人生,实实在在面对生活,你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一切都会越来越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静,是治愈一切的良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