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安身自在,心宽福自来
日期:2020-11-15 10:07:52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

  

心安身自在,心宽福自来

  文 | 雅致 ·  主播 | 珠珠 ·  摄影 | 蓝猫 · 编辑 | 一白

  人活一生,每个人都不可能万事如意,遭遇一些挫折或坎坷在所难免,即便在日常的平淡生活中,也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所以,人生如月,盈亏有间,唯有以一颗淡然的心行走于尘世,把日杂琐碎的事情看淡,看轻、看开,才能做到真正的心宽。

  正所谓:宽恕别人,是肚量;谦恭自己,是分量;两者相加,是质量。

  

  人生在世,活得的是一种胸怀,一种姿态,要的是轻松愉快,不必太要求完美,只要有人深爱;不必太富,只要过得幸福,不必斤斤计较。可谓:心安身自在,心宽福自来。只有携一抹诗情不争不贪,恪守着自己的一分清浅过好每一天,让时光美的无声,静的优雅,就不失为一种恬淡。

  生活就是在平平淡淡中浅喜深爱,让眼中有风景,心中有花开,所到之处皆是美好陪伴。

  

  因为过日子就是在百分之九十九的平淡中积累百分之一的美好,去享受一份心灵满足带来的快乐。只因人生就一回,时间不能重来,有很多的美好都需要我们懂得珍惜,也有太多的不如意需要懂得放弃,只有做到心宽似海,那么美好定会如约而来。所以,面对现实的许多无奈,就该多一些包容和宽容,不抱怨命运不公,不把某些事情看得过于严重,遭遇挫折时心平气和的坦然应对,不萎靡不颓废,不以一时得失成败论英雄,便是最好的从容。

  毕竟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机会还有很多,只要我们好好总结经验教训,跌倒了爬起来就算是一时失误,只要不消沉不气馁,保持自信,善于把握,就一定能有重新来过的机会绽放一场光明,活出属于自己不一样的人生。

  

  人生在世,本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而是一场灵魂的修炼,只有把心放宽,才能平心随遇,去坦然面对每一次的坎坷和磨难;只有用开朗、乐观、坚强,来面对遭遇的所有挫折和不幸,把心放宽,把一切繁杂琐碎的事情看开,看淡,就会少了许多忧烦,要知道世界上没有谁总是顺风顺水,也没有谁凡事都能做到事事如愿。

  所以,不要总是怨天尤人;不要把自己的伤疤轻易揭给别人看,也许你的痛可能是别人茶余饭后的笑谈。只要把心态放平和,把心路放宽,遇事保持冷静和理智,以必胜的信念去面对每一次挑战,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都说花看半开,酒饮微醉,是人生最好的美;水满则溢,月盈则亏,人生有度,过犹不及。因为凡事都要有个度,只有做到悲喜自持,才会井然有序;只要执一份静好淡看红尘纷扰,让一切风轻云淡,来搁浅流年里所有的慌乱,心住水云间,那么处处桃花源;活着,就是放宽心怀,摆正心态,调和心境,修养好心情,做到知足常乐,笑对生活,那么心宽路自宽,生活自然美满。

  愿只愿在喧嚣纷乱的浮沉里,我们都能做到迎风含笑,开开心心过每天,活出自我,活出精彩,便是人生最大的圆满!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安身自在,心宽福自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