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是人生所有的意义
日期:2020-10-27 10:59:28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爱是人生所有的意义

  作者:曾玉锦

 爱是人生所有的意义

  金风送爽,落叶飞舞,好一派迷人舒适的季节。恰逢国庆中秋双节相遇,回家相聚的气氛异加浓烈。

  我和姐妹约好一起回乡下看望父母。大家平时都很忙,难得有这么好的假日相聚相守,甭提有多激动多难得了。

  父母见我们牵着孩子们的手一起回来,心里乐开了花。张罗着二桌子的饭菜,孩子一桌,大人一桌,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用餐。

  父母老了,头发全白了,皱纹爬满额头。曾经利索劲儿的母亲已没有了踪影,眼前是位步伐蹒跚岁月写满脸上的老者。父亲高大魁梧的身影已不复存在,消瘦的身体显得是那么的弱不禁风。我们姐妹异口同声地说:“爸爸怎么瘦得那么多?”弟弟说:“这一年来一直都那么瘦了。”我们心里突发伤感和难过,虽然离家不远,但因为忙碌的生活,子女们很久都没回来看望父母了。

  今年的中秋有些缺憾,乌云遮住了月亮没法赏月。我们一家坐在院子里听父亲讲起了中秋节的由来……虽然小时候已听父亲讲过无数次,但每次总觉得听不腻听不够,我多么希望父亲每年都能把故事继续讲下去。

  半夜,父亲突然腹痛。我们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记忆中的父亲抵抗力非常好,很少生病吃药。父亲说,这二年身体不受火,应该是吃月饼上火了。他忍了忍,等第二天早上才去乡村医院打针。可打针回来后腹痛也不见减轻。弟弟忙把父亲送去市医院做检查,医生诊断后配了些药回来,建议父亲回家留意观察。到了第三天晚上,父亲的疼痛再次加重,坚强的父亲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家人急忙驱车把父亲再次往医院里赶。

  乡下的夜很静,静得能清晰地听到猫头鹰凄厉的叫声,夹杂着母亲轻轻的抽泣声。我平复好心情走到母亲面前,想对她说些安慰之类的话。母亲看到我却说:“你爸爸这一年来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了,应该是得了不治之症。”我听后,悲从中来,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假如父亲得了不治之症,母亲怎么办?他们俩相亲相爱,从没分开过。我不敢往下想了,只诚心祈祷:“希望爸爸能战胜病魔,陪我们多走些年份。”我安慰母亲:“医院结果还没出来,不要胡思乱想了,注意身体快点睡觉吧!”劝完母亲,自己躺在床上,泪流不止……我把铃声调为震动,焦急着等待着医院那边的电话。

  几个钟过去了,眼看天色将晓。手机终于震动了。电话那边传了了弟弟的抽泣声。他说:“父亲得了癌症晚期,没得救了。”我听后大哭,但已没有了眼泪,那整夜已把泪流光了。我声音沙哑了,说不出话来。

  我不敢去面对母亲,我害怕她渴望的眼神将要接受残酷现实的打击,我害怕她受不了而倒下。

  姐夫,妹夫带着爸爸从医院回来了,他们各自故作坚强,谁都没再说话。父亲应该还不知道自己的病情,他回来后和叔叔泡着茶喝。没多久弟弟,弟媳也回来了,在下车的那瞬间,弟媳情绪崩溃,忍不住掩面大声而泣,一切瞒不住了,正如一切躲不过这事实。

  父亲立马明白过来了,他开口对我们说:“千万别告诉奶奶我的病情”。是的,奶奶已将近一百岁的高龄了,不能再承受任何致命的打击。我急忙瞧了一眼母亲,母亲比我想像中坚强多了,她过去默默地坐在父亲旁边。

  父亲是一家之主,他得知自己的重症后,瞬间浑身流露出坚强。他和大家轻松谈论着话语,并说:“生老病死那是自然规律,大家不要去悲伤。”

  我们快速地帮父亲办理了住院手续,让他接受全面的检查。从医生口中,父亲的病情并不乐观,基本确诊是肺癌晚期了。

  父亲很配合医生,戒掉了陪伴他一生的烟,脸上始终挂着微笑。

  这期间,亲人们都来看望父亲,并鼓励他保持良好的心态,战胜病魔。

  父亲确实做到了,在医院里,虽然同病房的患者心情郁闷,父亲却没受其影响。他表现得非常乐观,笑容从没离开过他的脸。他叫我们不要受他病情影响到工作和生活秩序,不用经常去看他。

  在医院里,医生每天为我父亲安排着不同的检查。插管、穿刺这些令人闻风丧胆的字眼父亲全真实体验过了。看我们露出痛惜担心的眼神,他说做这些检查都不痛苦,像平时打针那样的心态去面对就可以了。

  正因为父亲的心态良好,检查治疗都比想像中顺利得多。医生露出欣慰的笑,他说:“癌症患者只要能持续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院治疗,生命是可以有质量的延长的。”

  经过了二十一天的住院检查与调养,父亲终于可以出院了。后续可以通过医院开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医生说能有这样的效果算是奇迹了。

  爱的力量是博大的,是无形的。爱有多深,量就有多大。正如父亲深爱着我们,他的心里充满着坚强、充满着战胜病魔的能量,让心爱的人不再为他担心害怕。

  爱是人生所有的意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是人生所有的意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