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21条关于结婚、婚姻生活、背叛、离婚的建议,给未婚和已婚人士
日期:2020-10-23 19:51:51 作者:李弯湾 来源:李弯湾 阅读: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很多人都相信婚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尤其是那些没结婚的人,他们总觉得两个人结婚了,就稳定了,就可以为了共同的目标去奋斗了,然后一生幸福、百年好合。

  可是, 事实上,如果结婚的时间够长,你就会明白, 那种理想中浓情蜜意、你侬我侬的婚姻是非常非常少的,有时候我也很困惑——到底是幸福的婚姻多,还是大熊猫的数量多。

  结过婚的人,尤其是结婚时间比较长的人,他们一定会知道—— 婚后的生活,其实跟婚前所想象的大有不同、甚至是完全不同,婚姻里有太多难以言表甚至难以启齿的憋屈和伤痛。

  就像有人说,婚姻里包藏着各种可以被容忍的罪恶。

  就不说幸福了,为了让大家在婚姻里能尽可能减少一些痛苦,我把过去一两年我在文章中提到的婚姻建议,做一个总结,希望给大家做个参考。

  未婚的读者朋友,无论你们的感受是“很有道理”还是“胡说八道”,都可以先收藏一下,现在不明白的,以后你会明白。

  

21条关于结婚、婚姻生活、背叛、离婚的建议,给未婚和已婚人士

  关于结婚的部分

  1、对于很多男性而言,结婚是为了解决当下的问题;对于很多女性而言,结婚是试图解决未来的问题。

  也就是说,如果一个男的他现在过得很好、能力优秀、收入颇丰、前景无限,那么,他基本上都会恐婚。

  恐婚的本质,就是怕自己不甘心、觉得自己以后可能会找到更好的。反观女性,他们希望婚姻能解决他们对未来的担忧,所以总想找一个当下什么都有的男性。

  2、一个女人跟男人说,“我跟你在一起看不到未来”的意思,往往不是因为这个男的不努力、不上进,而是这个男的现在挣不到钱。 “看不到未来”的真实意思,就是看不到现在。

  3、无论是爱情还是物质、无论是门当户对还是势均力敌、无论是人品还是三观,都无法保证两个人能幸福。

  爱情可以保证两三年内的幸福,物质可以确保生活幸福,门当户对和势均力敌可以确保不受欺负和贬低,人品和三观可以确保对彼此伤害的底线不会太残酷,但这些都无法确保幸福,甚至都不能确保会不会离婚。

  生活幸福跟婚姻幸福是两件不同的事,能确保婚姻幸福的只有一个东西,叫做“婚姻理想”,也就是说,婚姻就像一个合伙开的公司,你们得想清楚,这个公司的愿景是什么,使命是什么,要不然,你找最好的团队、开最高的工资、用最热烈的兴趣,也无法做成一家好的企业。

  4、恋爱谈得不开心,那就千万不要结婚。

  如果你觉得对方身上有很多问题,不要指望你在结婚以后能改变他。

  人的心性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形成了,要改变的可能是很小的。不要觉得自己是救世主、能感化对方、拯救对方,你——还是算了吧。

  5、如果你觉得对方不够爱你,千万别想着用对他好、结婚、生孩子这些方式来捆住他,事实上,如果对方不够爱你,婚姻和孩子,最终捆住的是你。

  6、对于女性来讲,如果你特别想结婚、特别想做家庭主妇,那么,说明你的生活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你要警惕这种想法。

  女孩在28岁左右,如果过得不充实、事业上没有期待,那么基本上都会陷入迷茫和焦虑,就容易指望通过结婚来解救自己当下的困境——在这样的情况下结婚,婚姻容易结出苦果。

  7、对于男生来讲,如果你女朋友挑剔你、要求你,希望你改这改那、希望你有房有车啥的,请你赶紧离开她,因为她一定不爱你,这类似的行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理解,都不能称之为爱;

  对于一个女孩来讲,如果你男朋友要不要跟你结婚、或者别的一些事情都要跟他父母“商量”甚至听从他父母的意见,那么你还是赶紧溜之大吉。

  如果不溜,婚后无数的委屈和苦难一定在等着你。

  

  关于婚姻生活的部分

  8、婚姻就像一个狗笼子。

  养过狗的都知道,有些狗看起来很聪明,它们会自己钻进笼子、然后自己把门关上,以为这样就安全了。

  但其实,这种意义上的安全,意味着被束缚—— 婚姻就是这样,当初你为了安全而选择结婚,婚后你就要为了安全而失去自由。

  甚至可以说,你靠别人或者靠婚姻这个形式得到的安全感,它一定会让你“居安思危”、疑神疑鬼。

  9、大部分女人嫁人,他们都不是嫁给了男人,而是嫁给了婚姻。

  也就是说,男人对于她们没那么重要,是婚姻对于她们很重要。

  与此相反的是,婚姻对于男人而言没那么重要。

  对于男人而言,重要的是女人。所以,女人为了婚姻而不得不选择一个男人,男人选择了一个女人不得不接受婚姻——这就是婚姻里的两个人根本无法互相理解的基础。

  1 0、婚姻无限放大了人的欲望,同时也无限放大了人的缺陷和弱点。

  很少有人会指责自己的朋友,但几乎所有人的埋怨自己的配偶。

  所谓放大欲望,就是人们一旦结婚,就想要完全占有对方,基于这种占有欲,没有什么事情是能做对的;所谓放大缺陷和弱点,就是—— 婚姻里的争吵,几乎都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起。

  其实,人与人之间,都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交集在一起,婚姻却让人以为两个人的生命可以连接一生——这是一切关于婚姻痛苦的根源。

  11、糟糕的婚姻消耗了很多男人的理想和热情,同时也消磨了女人的温柔和耐心。

  如果一个男人颓废、不思进取,请不要先急着怪他,这可能跟他有一个强势、霸道的老婆有关;

  如果一个女人急躁、敏感、脾气差,请不要急着怪她,可能是因为他有一个各方面都很糟糕的老公。

  12、婚姻生活里,千万不要想着去看住谁、管住谁,很多痛苦就是这么来的——当你想着去看管对方的时候,其实你也被对方管住了。

  就像监狱里的狱卒和囚犯一样,看起来是囚犯被狱卒看管、囚犯不自由,但其实,狱卒担心囚犯跑掉、得时时刻刻地盯着,所以其实狱卒同样也被囚犯看管着——在这种关系里,没有人是轻松的、也没有人是自由的。

  13、我们总以为爱情和好的物质生活才是婚姻幸福的保障,但婚姻当中最重要的,是夫妻之间的友情。

  两个人能够聊得来、志同道合,这个婚姻才能幸福的走向去。如果两个人之间已经不想再分享苦乐酸甜了,这个婚姻就开始走向衰败了。

  14、我们总在强调婚姻中的依靠、甜蜜、紧密有多重要,但其实,在婚姻里,适当的距离、空间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人而言,自由是最宝贵的,谁要是试图去抑制对方的自由,谁就是在作死。

  

  关于背叛的部分

  15、每个人身上都有出轨的基因,就像每个人都有得癌症的可能。

  我们要在婚前甚至更早的时候了解人性的动态与多变,不要高估人性、不要在一个人身上寄托自己的全部,如果那样的话,某天你遭遇背叛,你会生不如死的。

  所以,婚礼的誓词,最好是由“无论是贫穷还是疾病、无论是……我都如何如何”那一套东西,变成: 从今以后,我能够承担你带给我的一切伤害,也做好了某天你不爱我了的准备,无论你是伤害了我的生活还是摧毁了我的事业,无论你爱上了别人还是背叛了我,我都做好了谅解你的准备,所以,我才敢向你提出结婚的请求。

  16、不是因为婚姻不幸福一个人才会出现背叛的情况,很多婚姻看起来很幸福,也存在背叛的情况。

  可以说,这是一种随机的伤害,无论你看他的学识还是能力,人品还是性格,都无法确保他不会背叛你。

  17、如果对方背叛了你,你唯一的做法,就是忍。

  但是!!!

  请你务必好好理解这里的“忍”,这里的忍,不是说你要忍住你的伤痛和愤怒继续跟他在一起,而是,你要忍住你的贪念,忍住你对他的爱,忍住你害怕离婚的恐惧,也就是说,你要——忍痛割爱。

  关于离婚的部分

  18、随着社会的发展,离婚终将变成一种非常常见的行为,甚至可以说很少有人能够幸免。

  离婚会教会我们一个道理: 一个人如果不能独善其身,那么他将为此付出沉重而惨痛的代价。

  19、离婚这件事,它不代表新的痛苦会来临,而是它代表着一段痛苦终于结束了。

  一段婚姻是因为丧失了可能性才破裂的,破裂之后,无论好坏,你都获得了一次重新抽奖的机会。

  20、离婚不代表婚姻的失败,婚姻的失败更多是在一段婚姻里,一个人丧失了活力,变得平庸、无趣、空洞乏味。

  在离婚的时候,尽可能安静、体面一些,尤其对于有孩子的夫妻而言。

  离婚了以后,不要总想自己在这段婚姻里失去了什么,那会让你无比痛苦,你应该反过来想:你在这段婚姻里得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

  如果你啥也没得到、啥也没学会,那你不是婚姻失败,而是做人失败。而且,你啥也没得到的婚姻,有什么可留恋的呢?

  

  总结

  21、无论你是男人还是女人,你最重要的身份,是一个“人”,你这一辈子,都是为自己而活的。

  切忌贪嗔痴。

  所谓贪,就是希望别人能爱你、希望别人能让你幸福快乐、希望得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希望自己能继续一段对方不爱自己的婚姻——这都是贪念;

  所谓嗔,就是愤怒、怨恨,不要生气,其实真没什么好生气的,因为你随时都可以离开一个让你不开心的人,你一边对他恨得咬牙切齿、一边又想着跟他共度余生,这下贪和嗔你都占了;

  所谓痴,就是不开悟、执迷不悟、迷失自我,在婚姻里要经常回答“我是谁”这样的问题,你一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每天患得患失的时候,可能你贪、嗔、痴三样都占了。

  “为自己而活”听起来跟鸡汤一样,但它就是生而为人的基本底线,谁要是践踏了这个底线,那么他就只好等着被别人践踏尊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21条关于结婚、婚姻生活、背叛、离婚的建议,给未婚和已婚人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