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结婚:十年前选择许文强,十年后选择许仙
日期:2019-02-15 03:07:15 作者: 江燕飞 来源: 江燕飞 阅读:

关于结婚:十年前选择许文强,十年后选择许仙

  01

  我承认自己真的老了。或者说是变得成熟了。

  结婚后,感觉自己越来越像一棵树,每天习惯性地两点一线,在单位和家之间来回奔走忙碌

  这几年,河边垂柳绿了又黄,黄了又绿;街边桃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单位的同事们也是来来走走,时常变换

  幸好,他一直都在。无论春秋冬夏,不管阴晴圆缺,他一直都在身边。朝朝暮暮,说说笑笑,不觉流年暗换。

  我明白,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平平淡淡才是真,从从容容才是美。

  时间真是个奇怪东西,若是放在十年前,真不敢想象自己有朝一日会有这样的生活理念

  那时候的自己,满脑子轰轰烈烈,像小鸟一样渴望飞到更远的地方

  关于结婚对象脑海永远都是许文强那样充满英雄气概男子,常常在想,只有嫁给那样的人才无悔于这一生

  哪里会想到,十年后态度竟然360度大转弯,莫名其妙喜欢上许仙那样的居家暖男

  他没有许文强霸气,没有许文强帅气,没有许文强豪情万丈。但,他上进,有责任心,对你无微不至

  一句话,他给了自己稳稳的幸福感。这比什么轰轰烈烈海誓山盟重要一万倍。

  02

  曾经,一个同事讲起她老公眉飞色舞描述中溢满崇拜

  ldquo;我老公当年上大学的时候,曾经带着一公交车的人去打群架。”

  她滔滔不绝讲述着老公当年的英雄史,一旁的我脑补了一下,那是何等的壮烈啊!

  一年后,同事升级当了辣妈,翻开她的朋友圈,一张张都是慈爱老爸可爱小宝玩耍的照片

  谁能想到,这个被小宝骑在脖子上抓头发男人,曾经在年轻的时候,带领过一公交车的同学去打群架呢。恐怕连他本人也觉得难以想象吧。

  大抵结过婚的女人内心都在渴望一份稳稳的幸福感吧。

  同事说,她很享受这种安安静细水长流生活状态,种种花,带带娃,跟老公聊聊知心话,幸福感油然而生

  03

  阳刚之气,很多男人并不缺;阴柔之美,倒是缺的很。

  首先声明一下:这里所说的阴柔之美,并不是现在流行的“娘炮”,动不动就翘起兰花指发嗲,而是懂得照顾呵护人的柔情

  《倚天屠龙记》的结尾写赵敏见张无忌写给杨逍的书信,手中毛笔尚未放下神色间颇是不乐。

  便道:“无忌哥哥,你曾答允我做三件事,第一件是替我借屠龙刀,第二件是当日在濠州不得与周姊姊成礼,这两件你已经做了。还有第三件事呢,你可不能言而无信。”

  张无忌吃了一惊,道:“你……你……你又有甚么古灵精怪的事要我做……”

  赵敏嫣然一笑说道:“我的眉毛太淡,你给我画一画。这可不违反武林侠义之道吧?”

  张无忌提起笔来,笑道:“从今而后,我天天给你画眉。”

  ldquo;从今而后,我天天给你画眉。”且不说那双举过倚天剑屠龙刀的手能不能画好一道眉毛,但是这句话就够暖心的了。

  曾经,我崇拜你义薄云天行侠仗义,而今天,我则更爱你为我画眉梳头的柔情蜜意

  04

  过了少不更事的年龄,我不再向往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反而更加憧憬“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的场景

  阳光暖暖的午后,坐在自家大门前,跟那个他一起品尝佳酿,哪怕是不说一句话,只消一个眼神足矣。

  漫漫人生路,几多迷茫,几多惆怅,庆幸的是身边一直有你的陪伴

  这份陪伴,伴我经风雨寒冬,一步步迎来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你看,那摇曳春风里,那芬芳馥郁的枝头,处处都是我们的爱情故事

  此生,我只要这份暖暖的陪伴就够了。

  作者:江燕飞,文字爱好者。白天驰骋职场,夜晚读书写字,每天睡前十个仰卧起坐,愿岁月悠长,你我无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结婚:十年前选择许文强,十年后选择许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