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相恋6年准备结婚,国庆节去了一趟他家,最后却不得不选择分手
日期:2017-03-02 作者:丛林曼巴 来源:丛林曼巴投稿 阅读:

相恋6年准备结婚,国庆节去了一趟他家,最后却不得不选择分手

  谁能想到,前几天还讨论婚后那里度蜜月的我们,现在已经分开了。分手后的每一天晚上,我都在回想那1800个日日夜夜,回想曾经的海誓山盟,曾经的甜言蜜语,现在如同心间刺刀,一刀一刀扎进我的心里。

  前男友是我学长,外地的,我大学时候就跟了他。他长得很帅很有男人味,给人稳重感觉,家里还有个弟弟父母在家务农,他给个月都固定给家里打钱。

  大四毕业的以后,我就告诉了父母我谈恋爱了,还有他的一些基本情况。但是我父母一直不满意他的家庭对他的今后也担忧,好几次叫我分手,跟我说一些大道理。那个时候我觉得有情饮水饱,只要他对我好就行。

  前男友是那种很老实的人,有时候想想过日子找个这种人也是很安心的吧!跟他在一起一直都是那种很平淡很平淡的。没有什么大风大浪!导致我们分手的导火索就是他的那个家!

  因为谈了这么久,准备去他家见一下家长。他家在县城,为了替他节约,10几个小时的火车我选择了硬座。我知道过年回家是比较花钱的,能省就省,坐在火车上,我是一路的憧憬,兴奋加紧张,我还和我前男朋友开玩笑说:“你告诉你父母可不要准备一大桌子菜,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是中午。”

  下火车之后坐了1个多小时的汽车,就到了他们县城,交通还是方便,反正我是一路的激动兴奋。他爸爸到门口来接的我们,来之前我知道他家条件不好,还是做了心理准备,但是进他家门的时候还是很吃惊,家庭的设施还不如我上小学的时候。

  最让我吃惊的是我们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点过了,已经很饿,我理想的一大桌菜是什么也没有。***妈回来给我们煮的米线,我心理还是觉得比较不舒服!毕竟是坐了10几个小时的火车,肚子很饿,就怎么被打发了!更让我不开心的是,他弟弟回来了,见了我,也没有叫我,我向他弟弟微笑了一下,他父母包括我前男友都没有让他弟弟叫我声姐姐

  呆了几天,非常不适应这边的生活,但是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最大的问题在于,有一天他不在家,***妈就和我聊天。刚刚开始一切都很好,后来***妈说,他希望他的儿子辞掉工作,回他们县城,我当时就很诧异!***说:“我希望我的儿子回来。”我很惊讶的问“为什么呢?他在那边工作好好的。”***回答: “因为我和他爸爸身体不好,希望他回来照顾,而且他自己喜欢有亲戚在的,也很想回来。”

  当时我就傻眼了,因为在我和我前男友认识之处,我就问过他,会不会在老家发展?他说不会,这个也算我和他交往的一个前提条件吧!所以当***妈说这番话的时候,我很吃惊,很难以置信,又种被骗了感觉!(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相恋6年准备结婚,国庆节去了一趟他家,最后却不得不选择分手我表情很淡定,就问***妈:“那他工作怎么办,那边工作还是挺好的,好歹也是国有单位,虽然工资不高,但是稳定,而且也很轻松。”

  接下来***妈的回答,让我瞠目结舌,我只能评价这个母亲自私了,***妈说:“工作吗,暂时还不知道,我们这边在修工厂,看了一下好像要招人,就想让他回这边的工厂上班。虽然工资低,但是离家近,可以照顾我们。”

  我的那个心情,真的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实在不知怎么去评价他这个妈妈,别人都说望子成龙,***妈呢?***妈说:“我们希望他回来的,这样好照顾我们,现在看你愿意跟他一起回来不,其实这边还是很好的,很多人都到这边来生活”

  我只能是笑而不语,我很坚定的说:“不可能,我父母就我一个,我以后要照顾他们,他们老了我要侍奉他们,而且他们就我一个女儿,也不会同意我嫁那么远的。”***妈居然说“没有关系,老了把他们接过来生活就是了,这边挺好的。”

  我心想完了,当天晚上连夜质问前男友,他言语含糊其辞,不愿意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他越这样回答,我心里越凉。叫我来乡下,我是一百个、一千个不愿意,但是想到可能要和男朋友分开,更是心如刀绞。他在旁边抽烟,我的眼泪就这样流了下来!

  我真得不知道怎么办,只想快点回到爸妈身边,第二天直接买上了回家的火车,和父母讲了此行的遭遇。爸妈气的不行,当天他发现我不在,我告诉他,我回家了,第二天他就出现在我家门口。我们两眼对视,却什么也没说,我就问了一句:“听***的话吗?”

  他眼睛一下就红了起来,慢慢说到,从小爸妈外出务工,后来回来务农,他又外出读书,最大的愿望就是能陪父母开开心心的过完这一生。我知道啊,这些我都知道啊,以前就知道他爱家。那为什么父母不能来城市,非要儿子回农村呢?

  当时以为他会成为一个好丈夫,没想到,他成为一个好丈夫之前,却是一个好儿子。

  看到他来的时候,我还是很开心的,虽然心乱如麻却还保留着一点幻想,听他说完这一番话,脑袋却一下空了起来,好像人活着就剩下一个躯壳,好像什么都不重要了。

  事情已经发生3天了,一想到他眼泪就止不住,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相恋6年准备结婚,国庆节去了一趟他家,最后却不得不选择分手若雨加料

  谈恋爱不光是两个人的事,当有一方的家庭出现问题,结婚也就不能自主了。他的妈妈的确很自私,虽然儿子孝顺,但是你确定他能一直坚持在农村发展?如果是这样,他上那么多学又是为什么呢?很多事情想想挺美好的,实际生活个几年,他根本会不甘心,除非在农村发展得很好!

  建议女方不要着急谈婚论嫁,给彼此更多的时间好好考虑。但如果他真的不顾及你的感受回老家,那么就让他回去吧,有缘的人自会在一起,否则一辈子都追悔莫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相恋6年准备结婚,国庆节去了一趟他家,最后却不得不选择分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