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学生老板娘》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日期:2020-10-19 23:03:26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学生老板娘》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小学生老板娘》是一部由高坂希太郎执导,小林星兰 / 水树奈奈 / 松田飒水主演的一部动画 / 家庭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小学生老板娘》影评(一):清新、暖心、细腻、正能量的2D手绘动画片

2018日本动画片《温泉屋的小老板娘》,又名《小学生老板娘》,豆瓣评分7.5,即将引进国内上映。

全世界只有日本这个国家超级青睐2D动画片,全世界只有日本的2D动漫作品无穷无尽、如日中天(可是日本的CG3D动漫技术却非常一般,没有叫得响的CG3D动画片),全世界当属日本的2D动漫作品最好看。日本乐此不疲地制作动漫IP剧集的剧场版、电影版、真人版,不断地挖掘动漫IP的商业潜力,日本票房前几十位的影片绝大多数都是动漫剧场版和真人版。日本强大的动漫产业催生了无数的动漫人深度挖掘题材,所以日本动漫的取材特别广泛,特别细腻,着眼点遍布于人生、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一点特别令人佩服。

本片就是这样一部清新、暖心、细腻、正能量的2D手绘动画片,描述了一个因车祸失去父母的小女孩在运营小旅馆、接触各色顾客的过程中逐步走出心灵阴影、身心得到历练和成长的故事。在看之前原以为是现实题材,实际上是加入了鬼魂角色的奇幻题材,通过三个鬼魂角色,回忆和回味了家人的过往人生,为影片注入了浓浓的亲情元素。

影片的最后,女主走出心灵阴影、豁朗面对人生的变化,让我潸然泪下,也是影片的情感线的高潮——造成女主父母双亡的男人心怀惭愧、无法面对女主,“你是两位死者的女儿”,而女主则回头微笑着说“我是温泉屋的小老板娘”,这句话代表着女主完成了身心的成长、走出了父母双亡的情感阴霾。女主的成长,锤炼了自己,也感动和温暖着身边所有人。

俗话说“关起门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世间不如意,十有八九”。人生道路充满挫折、坎坷与不幸,没有谁的人生道路是一帆风顺、一路顺风的,重要的是我们如何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内心,如何正能量地面对这个并不平坦的人生,相信本片会给我们这样的人生启迪。

  《小学生老板娘》影评(二):萝莉控宅男的最爱

  影评第400话《小学生老板娘》——萝莉控宅男的最爱

  《小学生老板娘》电影版于2018年9月21日在日首映。

  鉴于美国比较落后,本片在美国于2019年4月22日首映。

  本片根据原著漫画《温泉屋小女将》制作而成。

  漫画《温泉屋小女将》在2003年至2013年连载长达十年之久。

  本片的电视动画共有24集,在爱奇艺和哔哩哔哩均可观看。

  故事讲述了小学六年级女生关织子在父母因事故双亡后被外婆收养,

  并住在外婆经营的温泉旅馆“春之屋”。

  她在新环境开始新生活,

  并且结识了一位幽灵少年立卖诚,成为了朋友。

  织子更是受到了同为小学生的敌对旅馆之女秋野真月的挑衅,

  也为了表现自己守护春之屋的决心而开始帮忙旅馆的工作,

  展开了成为老板娘的修行,

  并和秋野真月最终化敌为友,成为好友。

  本片在日颇为畅销,累计销量超过三百万部。

  在本片中,不论是小家碧玉的女一号关织子,

  还是白富美秋野真月,

  都是日式宅男所喜欢的大眼清纯萝莉。

  作为小学生老板娘的关织子阳光、可爱,充满爱心。

  面对生活的打击(父母双亡)依然积极乐观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与此同时,敬业的老板娘依然含泪热情接待撞死父母的肇事司机。

  传统的日式和服更增加了小学生老板娘的清纯妩媚。

  本片的女一号成了具有萝莉控、和服控的宅男的最爱。

  本片的电影版为本部连载漫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向萝莉漫画的粉丝力荐此片。

  如果你喜欢本部电影,教授再向你推荐《四叶妹妹》,一样的清纯可爱。

  《小学生老板娘》影评(三):烦躁时期的治愈(多图

  这部动画片集合了很多加分元素:神道教,祭祀舞,可爱小女孩,死亡,停滞;是一个关于分别,的成长故事,超级治愈。大胆谈死亡,角色都有各自的创伤,但是在这个温泉小镇他们相遇,找到了新的家人。美版配音听得很舒服字正腔圆可也太迪士尼风了(配音好重要啊)

与人物旋转反方向运镜+溶解转场

  开头的建立镜头:1. 看到古色古香龙头喷泉的细节 2.人物闲聊中得知这是温泉镇 3.场面刻画 音乐进 4. 两处吹笛敲鼓的镜头进一步交代表演 5. 从背面 上方 看到致敬神灵的舞蹈 迟迟不给大特写或者正面描写 6.这时候从衣服一角抽离的地方女主登场 7.特写

Establishing Shot

  第三视角与女孩主视觉灵活自然地切换

小老板!

  镇上的人是与自然、动物和谐相处的;这边房间内人物在大声说话,那边林子里野猪吓得跑走了;侧面描写突出气氛太生动了

我野猪先走一步

  父母死后的一串镜头也非常细节-- 远远地观看,或是车窗倒影,都非常有距离感。

踏上未知的旅程

  很多处镜头设计都很喜欢,虽然这里人物座位好像画反了hh

隔代女老板之间的对话

  当事情有进展时用缓慢的放大加深了一点戏剧性效果

  溶解转场+sound bridge(温泉流水声+做不定的声音)

温泉布丁!

  在BLM的2020/6月看到这里面所呈现出乌托邦式的inclusion真是感慨万分。女孩克服了对他人的初印象的讨厌,包容,并大方地向粉飘飘虚心学习。

(从字幕看来的)一个顺于心一个思于心

  治愈及几处泪点在于失去了双亲的女孩子有着超出常人想象的品格的韧性,不管是面对消沉cynical的小男孩,还是直接造成自己双亲死亡的司机,小老板都从内心与之共情,接受了他们。围绕着她的有两条“暗线”,一条是大家不知道他可以看到所谓的鬼,另一条是她时常会出神由眼前景象想到爸妈还在时会有的反应。也许全部都是想象,但不管怎样,他们都出现过,是伴随着孩子成长过超过physical matters的神灵。(鬼也有讨厌鬼,也有抠鼻子的鬼,不要太可爱!

  这一处的composition我也很喜欢

不同时空的相同动作

  以We will meet again的白色谎言结束。女孩抬头向前的侧脸使人又重新鼓起勇气面对自己。

别离还会再相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学生老板娘》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