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简单活着的旱金莲
日期:2020-09-23 08:14: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简单活着的旱金莲

  简单活着的旱金莲

  文/赵元波

  我家门口有一小块空地,也就两个平方左右光秃秃的,我早就想在上面种上点花来美化一下了。我想种的这花呀,要容易活,不需要过多管理,经常保持绿色就行,那种上点什么花恰好呢?

  还是半年前的一天,我到朋友家去,他家门前就种了一些旱金莲,把他门口的那块儿空地给完全遮住了,那些旱金莲,长得密密麻麻叶子小孩子巴掌那么大,还开着花呢!向朋友一打听,朋友向我介绍说:这旱金莲呀,最容易养活了,生命里又强,只要种上一棵,不出半年时间,就能长出一大片来,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不需要过多的管理,只是在土壤干透了的时候,浇上点水就行了。

  我一听,这正符合我的要求呀!于是,我就跟朋友要了几棵种在家门口的空地上。正逢夏季,雨水充足,光热条件不错。这几棵旱金莲很快就适应环境,活了起来不上算,悄悄地在扩充自己地盘呢。凡是所到之处,都是旱金莲的天下,才一个雨季,就完全把门口的空地给占领了,连根杂草都没有,都是清一色的旱金莲。那叶子呀,圆圆的,就像撑了把伞一样,还有橘黄色花儿点缀其间。我家门口呀,种上旱金莲,真是没有选错。这些旱金莲,几乎不用浇水,几乎不用管理,它们就能自由生长。嫩嫩的花杆有拇指那么粗,就像长了脚一样,长到哪儿,哪儿就是旱金莲,甚至有几棵腿长的还到邻居家去串门呢!按朋友的说法就是,这是一种简单活着的花儿。

  着门口的这些旱金莲,几乎没什么要求,就能简单地活着。我想,简单地活着,就是一种美好;简单地活着,同样可以把生命活得色彩斑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简单活着的旱金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