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凤凰花开
日期:2020-08-13 03:44:4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凤凰花开

  一年一度春游至,去哪里呢?

  短线游览很多选择,因为枞阳的加入我们地域扩大了,很多朋友推荐去周潭桃花山,可是据说不批。只得作罢。

  而终于决定凤凰山, 凤凰山景区经过几年的建设牡丹花时节已经人流如潮。据预测今年最高可能达到日客流量六万人。叽叽喳喳的一群路上自然是乘车,孩子们兴奋开始说笑……只有这样的情形下他们是无比放松,每个人都那么开

  车渐渐离开市区,只见窗外已经油菜花满目,而很多新绿已经生出来,这样的景象阳光下显得总是那么富有生机

  道路两边也是很美,晚樱盛开,微风吹拂……只有目睹过美丽人才知道。车行大约四十五分钟到了景区门口。

  下车了,孩子们背着自己水果食物,出发……他们于是在路上开始看见丹皮拍照,于是这样的花看见了要拍,还有一些孩子呢,且走且吃开了。

  一路绿色,车不多偶然也有开往景区的……多数是小朋友来春游的,这样的日子,行走在春光里已经是一件美丽的事情。他们有些拿手机,有些拿着相机,还有的举着自拍杆……现在的孩子看起来比我们能多了,什么都会呢。

  沿着一条路走过去,路边草儿轻轻,还有地里花儿盛开,而油菜花最有意境的是在凤凰池里形成的了一个圆形小岛,远看去孩子们禁不住欢呼日月潭!日月潭……

  水面倒映着花儿,清风拂过,邀几个孩子过来拍照,她们笑脸灿烂如花,阳光下看见此情此景真的令人感慨万千:因为还有两个月我们就要告别。他们会踏入中学大门

  走过那一段路,道路边不断有卖东西小贩他们吆喝各式各样零食还有纪念品,孩子们一边看一边也忍不住要买点,冰淇淋喊价五块,居然被她们砍价成了三元。孩子们也是有点生意头脑

  在人群拥挤情况下来到相思树下,人实在太多没有办法拍照,只得挤过一段就走……有些小孩子已经不能远走了,居然就铺着毯子坐于相思树下开始吃了,而我们穿过人群去相思桥走过,跨过一片花田,来到小村里,村里家家户户几乎都是农家乐,还有不少人家门口整理干净,也有改造成为了简易住宿想想夜色阑珊之时山下流泉轻轻,而静静嘈杂之声在这里住下其实也是极其好的一件事情。

  走过整洁的村,只见一眼井,号曰凤凰泉。然因为旅游之地多数需要故事包装。一眼井也富有了含义

  于是,我们再次走出村,行走于花田之畔。就这样开始了一段慢慢悠悠的旅程溪流缓缓,清澈见底,只见偶然有农妇在溪边洗衣。小鱼儿不时地来游荡……孩子们呢却叽叽喳喳想寻找另外的乐。

  想起第一次看牡丹花时十七年年前,那时孩子没有出生,身体自然不便,搭乘公交车,前往相思树一路无人。只是我们两个一边走一边看。水也极其浑浊,没有处理的污水直接在山间河道里奔流……而今一回首仿佛已经很多年。

  而后来孩子幼儿园时一次是雨天,他穿着小雨披蒙蒙细雨之中牡丹也没有什么兴趣看,只是走的路上鞋子几乎都被烂泥深陷……一晃已经十几年了。而后来大概是孩子初一时来过,那时花田已经颇具规模。而今不断扩展的品质品种的确大大提升了景区质量。也扩大了影响力。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花其实也只是相似,开的花已经远非昨年之花。只是花根还在而已。

  有些孩子已经有点不耐烦了,他们想休息吃东西了,我告诉他们:“爬滴水崖去吃东西了……”好似一阵兴奋剂,终于他们跟着我一起跨越了一处石阶,石阶边花开娇艳,偶然让他们停下拍照。

  一到山顶,他们就铺开毯子开吃……居然还有孩子带了方便面泡水。水果,面包还有各色的小食可谓应有尽有……吃吧,吃吧……而合影留念也是必不可少的程序在滴水崖下留影的一段,有几张照片闪过,可是对于一个班级来说这将是最后一次春游记忆。

  返程的路我们去紫藤树下……仰视那花儿在阳光下开放的姿态。美丽其实不仅仅因为花,而是因为心情,跟孩子们一起行走在漫天的阳光下,还有什么比生命的盛开更加美丽的呢?

  花儿娇艳的不只是有牡丹,各色野花也争相开放,还有向日葵基地呢。遥想秋天时这里会有一片金色的花海,也是美丽可人吧。

  此时花儿正开,你若不来,花儿会凋,趁着阳光正好,有空的时候去看看牡丹花开,一年一度的春风里因为看过牡丹的记忆你一定会倍感生命的成长如此美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凤凰花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