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雨里油菜花
日期:2020-08-13 03:44:58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雨里油菜花

  滴滴,滴滴……雨声如此清晰,这夜色容易让人想起那些温暖的句子。在过往岁月里,我们可以清晰地感觉到流年悄然无声离去偶然汽车鸣笛会响起。划破夜色的宁静

  清明长假,三天时间算起来也是只有一天却可以令人放松心情。清明时节也是花开最茂盛季节。路边的晚樱如霞似云。粉粉绽放于这样的日子,令走过的人心情大为美起来。

  吃过简单早餐先生提议去郊外看看,驱车离开市区,视野渐渐开阔,很快到了江堤上,只见那岸边柳色青青,还有春草无人随意而绿……菜花已经不似那么金黄,清了方知只有部分顶端开着,余下的开始结籽。大概沙地上很是温暖。比凤凰山的油菜花花似乎少很多。

  来到老兴村,这边看村里桃花已经凋谢,只有满目青绿宜人。而有些农家门前盛开白色的丹皮花,有的还有色的豌豆花,蚕豆花如蛱蝶一般盛开。想象过一阵这里就有豌豆蚕豆结满枝头,那青绿的果实嫩绿甜美。在这样的天地之间生活,大概会更多也有幸福之感吧。

  白水套,大概是一个村的名字,一小路延伸进去……路边菜地土豆莴笋大蒜都是生机勃勃。路边有一栋三层楼房装修还真的不错,可是只有一个老太安静地坐在门前,看样子她也是极其无聊也许里的晚辈都已经出去工作,只有她默默守着这样的房子

  中国人多数时候是这样生活,在外吃苦受累,为了面子工程终于可以盖起房,其实三层实在多余了,他们把金钱转换为房子,给自己在村里做一个证明

  而自己却还是依然吃着苦,受着累。却闲着那栋房子。凋敝的乡村,现在空房子也不少……人口锐减,很多人因为生活压力大,所以不愿生孩子。就是生了也没有办法自己带着身边,所以多数留守儿童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当留守的孩子长期不能见到父母,那么孩子的童年其实出于缺失状态

  而他们的人生未来发生某种变化,其实不可知……

  人跟人区别有时太大,有些人相隔遥远而可以不断呼吸彼此的气息,有些人近在咫尺却无法接纳身边优秀者光芒

  而今的人,不缺吃,也不缺穿,只是缺少快乐体验,所以以体验为主的某些饭店开始盛行。农家柴锅,曾经我们以为那是落后象征,而今呢却成为创意表现,于是在城市的楼房里柴锅也煞有介事地出现,大有火爆之态。当然可能人就是这样,一阵一阵之后还得回头,所有的流行都是曾经的过往……所谓阳光下无新鲜事

  感动小羽妈妈对我的那份任,也因为有了网络我们可以如此畅快交流,在开心的时间里,因为可以找到彼此最好的接应点。而小羽也是悟性极其好的孩子,她总是可以发现自己的感觉美好的地方,又可以恰当表达……当然她还会弹琴,答应说要是学会了《化蝶》就演奏给我听,真的很期待这样的聆听,所以说父母就是孩子的命,你想若没有她妈妈的用培育,小羽的能力不会这样的强。喜欢她聆听那种呆若木鸡的感觉,可是行文恰当,如流水般顺畅……

  菜花有期,到了后花儿该都变成籽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雨里油菜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