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风雨落樱花
日期:2020-08-13 03:45:1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风雨落樱花

  繁盛花朵初开那种灿烂,只有目睹她们的美丽才能领略。硕大花儿聚集嫩叶更多是陪衬之效。繁华嫩叶之美好,在于令每个看见们的人都可以不断感受春之美好。

  随风而来的一夜春雨,绵绵之状。亦可以打落繁华朵朵,走过那樱花树下,只见砖面上碎红点点似乎没有什么重复花瓣然也有部分的花瓣落于那些低矮叶片之上,倒也是别有一番姿态。碎红点点贴于其中绿色之上。而落下的路边,行人依然如常走过,真的在意落花者几何

  落花有意?也许只是古人臆想之词吧,落花何尝有意,有意者人也。

  你那一对夫妻安然地走过了落花之上,毫无察觉落花之意。

  多情之人也伤神,黛玉如不为落花伤神可能会活得更久吧……可性格乃是命运因素,而性格的天生差距我们不能知晓。而昨晚读丽琴老师团队刘姥姥的那种智慧,暗地吃惊:虽然一个看似简单的老妇人却可以在贾府里深得凤姐跟贾母之,也真是绝非一般老妇人可以比拟。可惜,现在很多人习惯教育孩子追求有钱人,却不知道如何面对自己贫困……刘姥姥确实可以上一课

  而人生之中太多无常事情有时会令人吃惊:昨晚同样惊闻一老领导的孩子在去年国庆期间因车祸去世,年纪比我还小吧,孩子才四岁多。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样悲情之事真的令人无语。平安之重要不言而喻。遥想当年他们结婚时老人家看着他们的状态意气风发感慨孩子帅气媳妇好看明星一般,而今的却在清明时节奠自己的孩子……这样的悲情真的难以接受,好在他还有一个女儿

  离开故土人生地不熟,这样的老境谁可以预料呢?

  太多的时候人不能知道自己的局限,常常误以自己的感觉判断他人,其实人跟人区别太多,我们所以为的困难对于有些人可能是举手之劳。而恰是很多如此误解,导致有些人看自己身边人就以为他跟自己差不多

  而有时候,强不知以为知者往往得寸进尺,以为自己可以掌握什么大局,殊不知世上太多的孩子乃是因为母亲所毁也很多。教育孩子的过程之中我们不断遇见各色母亲,她们常常把谬论当作真理狭隘的一点小知识总是希望抱着不放,自以为是振振有词也是颇为耐人寻味的。

  天气因为降温不少,于是拿出大衣穿,倒也合适春寒料峭说得有道理。一雨回冬。冷热之间乃是因为阳光有否。温度决定东西太多。

  人跟人之间乃是因为温度而更加亲近或者远离。在成长之中遇见灵唤醒的吴国珍教授,她在教学勇气探索之中不断给予我们心灵力量。而因为找到了心灵的依附,所以这些年专业上可以算是有所成长。真正可以有机会做到教育更贴近人性的层面。

  而更多时候其实悲悯之心也会升起,因为太多的人没有机会真正接近心灵的唤醒,感悟……触动自己的东西总是很少。其实每个孩子都是爱学习的,只要我们给予他们学习的方式不是那么单一死板。可惜,现在的情况之下,有些人却硬生生把原本可以生动的东西变成死板。所以最近南京的王羽老师火了起来,他在线上课的收费也是不菲的收入来源,但是关键孩子们愿意,长也接纳这样的方式,可能看起来不是很合理,但是互联网时代真正令人看见老师之间差异之大,孩子若是可以因为有个这样的老师引导而获得不仅仅是成绩,更多是对于有些学科的兴趣,也许这才是最大的收获吧。

  当然,无论什么时代真正的顶层资源永远都是稀缺的。稀缺的东西就具有独特的价值。有些时候无法完全按照状态来估算了。

  而清明假期常州段的惨祸又是令人唏嘘不已……世间太多无奈之事情,可能有所悟可以更好地珍惜每个当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风雨落樱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