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日期:2020-08-07 13:19:25 作者:陈烨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 阅读: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在这个暑假,我很荣幸加入了“乘风破浪小康社会实践队,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参与万人志愿线上辅导活动

  我辅导的是一名准备上四年级学生对接到这位学生时,我既开忐忑开心的是,我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位学生,可我也是第一次当小老师,我不知道该如何辅导她,心里其实挺慌的。但慌是没有用的,我没有辅导经验,所以我就去请教了有辅导经验的同学,她很耐心的跟我说了自己的辅导方法,并把小学电子教材发了给我。

  上完第一节课,我总结了一些学生存在问题。首先,这位学生很腼腆害羞,不敢说话,也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其次,孩子词汇量真的挺少的,但是只要是课堂上教过的字词,她就能记得住,记忆力比较好。接着,孩子的阅读能力也不是很好,不会表达。总结出了孩子的这些问题之后,在后面的上课教学中,我都有意识地多制造一下互动,与孩子多沟通,多交流。也会在备课的时候加一些生词汇,扩大她的词汇量。其次,我每天都会和她讲一篇阅读理解引导回答问题。现在,孩子和我渐渐地大胆了起来,进入课堂后会主动与我打招呼,在课堂上回答问题的声音慢慢变大,也渐渐地愿意回答问题了。

  的确,备课会花费我比较长的时间,要去找答案,找资料,还要想好怎么去教,让她可以更好地理解。一开始的时候我完全知道怎么教孩子,后来慢慢掌握方法之后,发现教孩子也是一件有趣事情

  通过这次的线上辅导活动,我也明白了,我们不仅要教给孩子知识,还要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传道”,同时还要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原来教师这个行业真的要兼顾很多,也比想象中的累,但是只要自己的学生有进步,再累也是有意义的。在新的征程中,愿我们一起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