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双向努力,奔赴未来
日期:2020-08-06 15:48:49 作者:邓媛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乘风破 阅读:

双向努力,奔赴未来

  我接到的订单来自一名初二学生求助。面对中考升学压力,她紧张焦虑小程序接到订单后,我第一时间加学生微信以便了解情况简明语言交流后,我大致掌握了她的英语基础水平:上课认真,能听懂课程讲解内容,做笔记也能跟得上。但是单词记忆不够深刻,经常遗,并且不太会读单词。

  一开始我们尝试了微聊天的形式上课。效率不如预期,于是更改为了腾讯会议直播。上课过程中,学生积极提问朗读。随着课程内容进展,她慢慢变得自信,敢于提出自己见解辅导时,她偶尔会向我倾吐她的学习压力,她认为自己是个笨小孩。每这时,我不厌其烦鼓励她,建议她作出明确的规划,从薄弱学科入手提分。渐渐地,她变得不再迷茫中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尽管现在的辅导时间并不算长,可能我对学生的了解没有我以为的那么深刻,但我坚信她的成绩一定能有所提高,有足够分数去她想去的高中

  我很开心能有这样一个平台帮助困难的学生。同样都是学生,我作为过来人可以给下届的学弟学妹分享经验,让他们少走弯路。其实不只是他们从中受益,我在辅导过程中也获益匪浅重拾知识,一点点地摸索备课,掌握专业必备技能。我们都在双向的努力中,奋力地奔赴各自的未来,一个光明的未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双向努力,奔赴未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