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风雨过后的联系
日期:2020-08-03 05:29:15 作者:黎晓琪 来源:黎晓琪投稿 阅读:

风雨过后的联系

  再过一个小时就是第二天了,同时第二天也是我三下乡辅导的最后一天。从昨天开始,湛江就开始吹台风,今天仍然继续小雨不断,我的辅导也是一波三折。台风天的信号不好学生网络断断续续,有时都联系不到人,辅导时间一变再变,还好中间有一段时间没怎么下雨,辅导能继续下去了。

  虽然这两天刮风下雨,天气微凉,但学生仍然有很大的积极性,在辅导的时候积极回答问题,有不懂的直接说出来,让我更有耐继续辅导下去,所以说,有时候老师通过有趣方式让学生保持良好学习态度,同时,积极的学生也会让老师怀着强烈自豪感来讲课,这是一个相互的过程。相互理解是讲课过程中必需的调味剂,老师理解学生的困惑点,学生理解老师的讲课点,理解对方感受,很好地调节课堂氛围,会让这节课变得更有意义

  在辅导过程中,我会适当引导学生,让她理解整个题目的思路,随便帮她一步一步地回忆起之前学过的内容,新旧知识之间恰当的交替出现,让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更加具体然,在辅导过程中,我也不只是引导出解题思路,也会让她尝试自己动手算。只有自己理解融会贯通了,老师讲的知识才会成为自己的知识。在教学过程中,老师更多时候是一个引路人,引导出大概方向,剩下的理解融会贯通还是需要自身的练习巩固。毕竟很多时候在老师引导下理解的题目,一旦脱离了老师的引导,思路便会变得一塌糊涂,所以适当的练习还是需要的。

  在辅导的这几天,我觉得自己和学生成为了朋友,在课余时间也会聊天。她有什么学习的问题也会主动信息来问我,有时候会像带着个小妹一样,乖乖的。

  现在三下乡即将结束了,无论对她,还是对我,都是一种成长。她通过三下乡学习到知识,我通过三下乡积累了更多的教学经验,也交到一个可爱的小朋友。都说和乐观的人一起,自己也会变得开心,这话也真不错。在三下乡的过程中,我们变成了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相三下乡结束后,我们依然会记得对方,也有可能一直保持联系,像朋友一样相处。毕竟找到一个朋友容易,可是找到一个志同道合趣味相投的朋友却不容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风雨过后的联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