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之线上文化支教活动
日期:2020-07-27 15:21:1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之线上文化支教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和五四寄语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敢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力量。在学校的的指导下,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以团省委“两帮两促”“青年云支教”和学校“线上中小学线上万人志愿服务联盟”为平台,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重点针对所在地农村贫困户孩子,开展中小学学文化课程﹑艺术体育健康等线上线课程辅导。线上文化支教活动以万人志愿者为主要成员,为需要辅导的对象提供无偿的志愿服务。目前,志愿活动正在有序如火如荼进行着,受到很多家长们的欢迎积极参与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线上文化支教活动的主要是通过学校开展的志愿平台来进行交接,志愿者是在校大学生,辅导对象有小学高中生。这样的线上文化支教活动对于锻炼大学生的沟通能力培养大学生们的社会贡献精神有着重要意义,对与被辅导的对象来说,他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进行教学,获取巩固更多的知识。对大学生进行暑期“三下乡”线上文化支教活动作评价时,被采访者是一位正在辅导小学四年级语文的学生的一位志愿者,她来自“同行”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她说“线上文化支教活动是一项能够让我自,让我深刻体验奉献精神,帮助到他人的十分有意义的活动。虽然备课的过程有点辛苦,有时候还会遇到沟通交流困难,但是我相信,在我的耐心讲解充分备好课的努力下,一定让这次志愿活动给对方带来更大的收获!“

  我们相信是一种无声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温暖世界;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暑期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做志愿者,为他人带来帮助。我们愿意积极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为世界带来温暖,带来爱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之线上文化支教活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