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日期:2020-06-21 11:03:5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这几天,一直沉浸在生命突然逝去的一种无以言说的伤痛里。夜不能寐,眼前不断浮现的满是他祥和面庞。昨晚听一首《滴答》,不免眼泪又轻洒。想起梅姐,是不是也在思念他,寂寞的夜谁陪她说话,伤泪儿谁为她擦?何时,她才能整理好心情再出发?

  一首歌,让泪如雨下;一首歌,让心如麻。

  失去至亲至爱的人,谁能轻易放下?连那个懵懂孩子也一夜长大,给她倒水、喂药、轻抚她的胸口安慰她:“妈,别哭了,吃点东西吧,您还有我啊!”那么懂事的他,哄着妈妈吃口饭,劝着妈妈合上眼眯一会儿,跑前跑后寸步不离守护着她。该是欣慰,至少还有他,让她心生牵挂

  即使为疼爱自己儿子,她也要坚强起来,因为她是孩子的妈妈。她还要供他念书,还要给他娶妻成。只有她坚强起来,儿子才能放心地返回到学校安心地在教室里上课学习

  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因为伤心难过,因为心疼她而着急上火,左手麻痹血压升高,进了医院哥哥胸口这几天也一直疼。都是最亲的人,怎么会不心疼和伤心难过呢?她一定要擦干眼泪,坚强起来,因为她是母亲女儿。她不能让自己的老母亲为了她而生病,为了她再操心费神、急坏了身体,失去健康

  其实,人到中年,我们的生命早已不单单只属于自己,活着,也是一种要承担责任,为最我们父母还有亲人。唯有坚强地挺过去,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地生活,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孝道和最大的安慰。

  每一段人生无常,每一个生命都会有同样的归宿。但今天我们活着,所以,我们要执著生命,爱护自我,珍惜今天,度一个精彩的人生。今天我们活着,所以,我们要超脱生命,参破自我,善待今天,度一个勇敢恬淡的人生。

  参悟人生禅意,心清明净。相梅姐,一定可以坚强地走出人生中昏暗低谷,因为我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2

  一夜的风雨过后,天真晴朗朗的。天空蔚蓝清澈,有大片大片的白云掠过。五六级的大风肆逆地刮着,但一点不觉寒冷,因为推开了阴霾,我看见生命的一丝暖阳,一溪新绿,闻到一股久违的淡淡花香

  两红红证书,他微笑着递给我。一张是获得北京市科研论文一等奖,一张是17界北京市教育学外语学术论文二等奖。我“哦”了一声,算是该高兴吧。他询问梅姐的情况,第一次这样安静地面对面坐着,听他娓娓道来女儿的故事语气平和舒缓,但我知道平静海面下,该是怎样的暗潮翻涌。埋藏在心底十三年的想念一触即发,一不小心就会波澜四起,激起惊涛骇浪

  以前曾听别人悄悄谈起,“每每找不到人,就会去那座孤零零的小坟前寻他。他一定在那陪女儿说话。”有些伤痛,因为太深,即使经过时光恒久的打磨,伤痕也永远不会完全愈合。似淡了,淡了,某一天,某一个时刻,因为一件事、一句话会突然触碰了心底藏匿的伤,所有的隐忍都在那一刻灰飞烟灭,那渐渐累积而铸造起的坚强也会刹那间轰然坍塌。反反复复,会在人生浪潮的巅峰和低谷间起伏跌宕。即使受尽百般折磨和撕心裂肺地侵蚀,他仍然选择微笑着面对生活

  面对他的笑容,突然心生疼惜。并不是谁都有勇气,揭起埋藏在内心中最深的伤疤。面对他的“风轻云淡”,心中充满感激。我知道他推心置腹的这段话说给我听的意义。他在静静地告诉我,有一种痛叫隐忍,有一种爱要深深地埋藏在心底;他在用亲身的经历轻轻地告诉我,谁都会有抹不去的伤和痛,没有走不过去地坎儿,让我调整好心态,微笑着面对工作。这几天情绪的确很糟糕,从来没有如此消沉、萎靡过。今早还对他们大发了脾气。细心敏锐的他一定早有察觉,才会有“心与心”的交谈。

  心灵深处的对中,我看到一个山一样的男人,有着海一样的胸怀;简单平实的话语中,我体会到一个父亲不显山露水的一种绵延、深广的爱;真挚、推心置腹的谈话间,我也真真切切地感悟到人与人之间的质朴和本真,还有作为一名领导,他的细腻敏锐、友好和善、大气睿智。

  在办公室,他告诉我们要多陪伴和安慰梅姐,如若她来上班了,我们也要注意,这个时期她比较脆弱和敏感,话题尽量少勾起她的伤心事,造成她情绪上更大的波动。又说起梅姐的性格,她可能会对我们过度的关心而……真的为梅姐庆幸,遇到这样一个懂她和真心关怀她的领导。他新来不到半年,对梅姐了解的这样透彻,不免让我有些惊讶和敬佩。就像玲姐说的,我们都是幸运的。同事朋友一场,遇到了就是缘分。我们要珍惜这份情缘,携手一起走向前。生活在这样的集体,这样和谐温暖的大家庭,心里很幸福很快乐

  人生难料,世事无常,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或那样的坎坷、生命的考验,心中都会有一种抹不去的痛和伤。残酷的打击、磨难,也会让我们的心灵迷茫、困顿、挣扎,不知所措。一段人生苦旅,因为身边多了真心朋友的相携相伴,跋涉在风路上,你并不孤单。一份快乐,两个人分享,会变成两份;一份痛苦,两个人分担,会减少一半。愿始终在这里,安静等待与静默守候,以你我独有的方式,走近、注视与倾听,默默的挂念与不离不弃。

  亲爱的朋友,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