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日期:2016-11-02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感谢墨渔非鱼的投稿 阅读:

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这是一个真实的乡村爱情

  男主人公在家里排行老二,我们姑且叫他二哥。女主人公在家里排行老三,都管她叫三妮儿。

  二哥和三妮是邻居,农村人没有那么讲究,没什么男女不同席之说,两家的大人孩子交往频繁,孩子来往也频繁。

  二哥家只有四个小子,没姑娘,二哥妈稀罕三妞,常留三妞在家里,几个小子也把她看做家里的一员。二哥和三妞年龄相当,他们两个就玩在一起的多些。

  二哥仗义,三妮娇气。在小伙伴之中,二哥总要替三妞撑着,才不至于使她太受欺负。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总是美好的。一来二去的就萌发了情愫。年纪轻轻也不知收敛,就被家里人看出了苗头。

  农村人虽然不知道什么近亲结婚的危害,却恪守祖训:同姓不婚。

  于是两家大人急急地开始给两个人张罗婚事。

  不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三妞感觉天都塌了,于是生了病。但是这也没有阻止住家里人把她嫁出去的决心,反而加速了嫁人的步伐。还不到一个月,三妞就被嫁给了很远的村子里的一个陌生的男人

  没过多久,二哥也被娶了媳妇。

  当时,二哥十八岁,三妞才十七岁。他们都年轻的没有能力反抗自己的家族,把握自己的爱情

  不知是因为三妞嫁的太远,还是因为对娘家有意见,还是仅仅是不愿再回来面对二哥。嫁出去的三妞三年没回娘家。每次节气的时候,二哥的目光总是越过自家的院墙,穿越到三妞的家里,总也见不到三妞那窈窕的身影。

  男人倒是来过几次,人长得不错,也很实在。二哥作为娘家哥哥也陪过两次酒,从男人的言谈话语中听出,他确实是对三妞很满意,二哥也就放了心,开始塌下心来和媳妇过日子

  二哥媳妇挺争气,三年生两个小子。三妞却迟迟没有传来孕育的消息。娘家人开始着急担心,二哥也隐隐的着急担心。

  出嫁三年后,三妞第一次回娘家。人瘦瘦的,脸黄黄的,眼里结着轻愁。二哥一见就感到心钝钝的疼,他看着自己面色红的胖乎乎的媳妇,看自己两个虎头虎脑的儿子,突然有种愧疚感罪恶感。他找来三妞的哥哥,塞给她一把钱:“把这些钱拿给三妞,让她去市里看看吧!别说是我给的。”

  再过三年三妞儿终于也做了妈妈,这次再回娘家已经面色红润,身体粗壮了很多。

  二哥又放下了心,踏踏实实的过他的日子。不过二哥这次有了一个新的想法,那就是得挣钱,挣更多的钱。因为三妞的婆家太穷了。他害怕三妞又像以前一样生病都没有钱去看。

  再后来,三妞又添了个儿子,然后和老公一起去外地打工了。日子也慢慢的好了。而二哥的生意也做到了县城里,渐渐地,成了村里的头一户人家。

  二哥在城里买了房子,让自己的两个儿子在县城里读书,却没有把家搬过去。老家的房子实在破得不像样,就推倒了重建,依然固守在三妞家的后排,依然和三妞的哥哥常聚,有意无意的探听些三妞的消息,自己却从来不和三妞联系。(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后来听说三妞的丈夫要转成正式工人,需要交一笔钱,而三妞家里拿不出来。他又偷偷的把钱塞给三妞的哥哥。这次钱的数额比较大,三妞知道自家哥哥没这钱,明白是二哥给的,心里暖暖的。知道自己一直还是那个从小被二哥棒在手心里呵护的姑娘,连生活都感觉没那么苦巴了。

  三妞的男人成了正式工人,收入高了些,工作固定,三妞的日子就轻松得多了。眼见的有了城里人养尊处优的模样。

  故事发展到这里,就应该是一个平和美好的结尾,但遗憾的是,无常才是生活的正常,在三妞40岁这一年,三妞的男人得急病去世了。这时三妞的大女儿才十七岁,正读高中,儿子十三岁正读初中。

  三妞的婆家一直很穷,平常父母的花费还得三妞家托着,三妞的男人一走,一大家子的天都塌了。失去了儿子的母亲,把一切的不满和怨恨都发泄到了儿媳身上。她把老家的房子收回去,把三妞娘儿仨推出了门外。

  这么多年,三妞一直和男人在外面生活,老家里也没有什么土地和根基,现在失去了丈夫,丈夫的单位不能住了,老家的房子也被婆婆收回了,三妞只好又回到娘家。娘家爹娘都去世了,只留下了一个半残的哥哥,一个守了寡的姐姐

  二哥在自家的院墙里看着三妞出出进进愁眉深锁,回家就对老婆说:“三妞的事我得管,要不我心里就不安稳。不过,你放心,都这么大年纪了,我绝不做对不起你和孩子们的事。”

  二哥的媳妇是一个心胸宽大的女人。在村里生活了这么多年,对阿哥和三妞的事也听说了不少,她更清楚二哥的性子:这是一个有担当的男人,你不让他管,他就放不下心。

  这次二哥也没有什么避讳,直接出面出钱,在村边盖了三间门脸房,又在后边盖了两间罩房,罩房里住人,门脸房里就卖些农药种子、化肥等生产物资。二哥家负责进货,三妞就守着门脸儿卖货。为了避嫌,也是为了三妞的名声,二哥和老婆搬到了城里去住。店里的进货的事也多交给儿子。

  三妞的姑娘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他帮着在城里找了份工作。又帮着的把三妞的儿子安排在县城的中学里。每次家长会都是他出面,当然是以舅舅的身份。

  随着孩子们的长大,三妞家的日子,渐渐地好了起来。三妞的姑娘孝顺,儿子也争气,先是考上大学,后又考上了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大城市找个份不错的工作,把母亲接走了。

  二哥终于舒了口气,把那几间门脸房一买,一家子彻底的搬到了城里。很少回来。

  那么多年,二哥在村里人口中成了老不修的代名字,每次面对父老们别样的目光,他都只能时默默的忍着,不辩解,不推脱。因为,毕竟他家里也算有钱有势,即使是背后说他,也不敢当面如何,让人知道三妞有他罩着,安全得多。这几年农村光棍太多,长年的孤独无望的生活,让他们道德水准很底,一个单身的寡妇在农村,真的很难寻得安静

  实际上,二哥这一辈子都没有拉过三妞的手。

  因为爱过,你便是我的责任,只有你安好,我才能晴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若安好,我便晴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