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原来佛法无多子,只有见性不着相,无住生心自安详
日期:2020-06-20 04:18:11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文/仁德上人

  真正的佛法并没有什么可说可讲的东西,因为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无论执着什么东西,都是无所有、毕竟空、不可得。既然是不可得皆、是梦幻泡影,还执着那些虚妄的东西干什么呢?辛苦劳累地拼命追求一生一世、生生世世,到头皆是一场空无所有,白白费尽心机、自欺自骗,最后还是什么也得不到。

原来佛法无多子,只有见性不着相,无住生心自安详

  大家可以认真体会观察一下,一般的凡夫众生,在有钱有财时总想多了再多,布施一点,都会难过难受舍不得,等到自己一旦觉悟要彻底放下,舍给法界、舍给众生时,自己钱财会被自己的眷属控制住,想舍也没有能力再舍,妄想把钱财布施给法界已经没有这个权力。这个迷惑贪心私心重的人,有钱时不肯舍,想舍时自己身无分文身体健康不想付出,想舍身舍命付出时,已经身体老化、力不从心。认真地分析观察一下,一切众生就是这样的迷惑颠倒、盲修瞎练,按照自己的意思,拼命追求自己喜欢想得到的东西,苦苦地修行了一辈子,苦苦地拼搏忙碌追求了一辈子,到头来全是一场梦幻泡影。到头后悔也没有用,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如果现在能够觉悟空性不可得之真理,做自己应该做的佛事,动自己应该动的佛心,发自己应该发的度尽众生的佛愿,落实自己应该落实的佛行,真正达到无私无我无为,心中大公无私坦然自在安详解脱,还有什么痛苦烦恼呢?

  佛法就是教正确做人明心见性不着相的无法之法,除了这明心见性不着相、随缘妙用大慈大悲的心,还有什么法可讲呢?世间的一切万事万物万有都是让人产生迷恋障碍的东西,抓住情爱名利权钱财能够安详自在解脱吗?讲一些神通感应神奇的东西,除了迷惑之外,对明心见性不着幻相有用处吗?

  佛法歌

  佛法不能没有相,无相无佛更无法。

  佛法不能着幻相,执着幻相心虚妄。

  佛法说相即无相,名相无相无不相。

  佛法根本佛性,见性明人不着相。

  不着幻相事相有,就在有相不着相。

  佛法本是空身心,身心化空性安详。

  佛法让人心明白,明有相皆虚妄。

  佛法让心具智慧真实智慧不着相。

  佛法让人心解脱,认知见性心安详。

  佛法让人不执着,知道明白随缘过。

  佛法让人无爱憎,无取无舍心清凉

  佛法让你成佛道,听见见见佛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原来佛法无多子,只有见性不着相,无住生心自安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