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主题团日活动】坚守初心使命 扬帆追梦前行
日期:2020-06-01 22:00:50 作者:马司琴 来源:马司琴投稿 阅读:

  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这个初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行根本动力总书记多次强调到,面对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初心,携手前进。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或许都在为不顾一切追逐始终坚持着,并为之而拼搏。由此,环设1903班于2020年5月27日下午14:00举行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在日常生活中,“不忘初心”出现频率极高。我们嘴边经常挂着不忘初心四个字。什么是不忘初心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华严经》中的名句大意是“只有坚守本心信条才能德行”。不管你出于什么人生阶段,不管前方的路多么迷茫,多么曲折。你都不应该选择放弃努力开足马力的前进。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可以做到坚守初心,扬帆追梦。

【主题团日活动】坚守初心使命 扬帆追梦前行

  从本次视频中我们可以到,初心,是刘胡兰从容就义顽强抗争无畏勇气;是王进喜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铁人精神;是郭明义“雷锋道路就是我的人生选择,雷锋的境界就是我的人生追求”的朴素告白。是焦裕禄“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的临终遗言。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坚定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习总书记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一个人不忘初心,就是洗尽铅华不忘本,一个政党不忘初心,就能长期保持先进性纯洁性。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接近尾声大家也都更深层次的体会到了“坚守初心使命,扬帆追梦前行”的含义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我们不应忘记自己的最初意志,应磨练自己,扬帆前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主题团日活动】坚守初心使命 扬帆追梦前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