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先进青年
日期:2020-05-30 21:59:12 作者:高文洁 来源:高文洁投稿 阅读:

  五四青年节,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而设立的。这场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运动不仅在震撼中国政局,还留给后世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巨大深远。首先,是爱国精神。在1919年的中国任人宰割时,最首先站出来维护国家尊严的,是一群手无寸铁的青年学生!他们以救亡图存己任,为国和平发声。是浓烈国之情,使他们将这个死气沉沉的国家命运义无反顾地摆在了生命前途之上。为了实现中华民族全面振兴而继续奋斗;以主人翁的精神,努力创造更美好明天艺术传媒学院视觉1904班于5月27日下午,线上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由团支王佳茹向大家介绍了活动流程,随后同学打开学习强国进行专题训练视频文章学习等。同学们通过学习通的学习,全面了解五四精神的概念核心内涵等。五四精神激励鼓舞一代代中华儿女,为着祖国独立强大而奋斗。弘扬五四精神,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健康发展的今天,依然有着重大现实意义

【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先进青年

  同学们答题后,由团支带领大家进行下一阶段。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了解到了五四精神的真正意义。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用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因此,我们当代青年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应该把这些方面结合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青年理想远大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当代青年,面对新的形势任务,面对新的机遇挑战。我们一定要勇敢冲向最前方,奋发进取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现代社会,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人生篇章中,写下绚丽青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先进青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