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多少人羡慕你青春正好
日期:2020-05-28 04:37:03 作者:积雪草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

多少人羡慕你青春正好

  下散步,暮色中,看见一个女孩站在蔷薇花下发呆。她身材高挑背影修长,梳着长长的马尾辫,上去有些孤单落寞

  走近才发现,她眉头紧锁,面有愁容,眼中有泪。不知在哪里受了委屈,此刻正一个人对着蔷薇自言自语:“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她不停地重复这句话,我不由得停下脚步,笑了。

  她有些愠怒,问我:“你笑什么笑?幸灾乐祸吗?”

  我笑意加深,问她:“你哭什么?到了人生绝境?”

  她沉着脸,如秋水一般,说:“是我先问你的。”

  我说:“好吧!那我告诉你我为什么笑。十几岁的年纪,正是人生最好的时光,青葱年华花朵芬芳,如蓓蕾一般绽放。你知道有多少人羡慕青春年少芳华正好?你却在这里‘为赋新词强说愁’,你说可笑不可笑?如果你觉得活着没意思可以医院看看,那里是生与死的中转站,去看看就知道活着有什么意思了。”

  女孩沉吟半晌,转头问我:“你也羡慕我吗?”

  我点点头,说:“然,我也羡慕你青春正好!”

  我没有再问女孩为什么愁,为什么哭,为什么觉得活着无趣。因为我知道,这个年纪的愁与苦,其实都是被自己放大了若干倍的芝麻小事,比如被老师批评了,被家长训斥了,跟同学矛盾了,又或者是暗恋哪个男生了,都是人生路口上必经之地,都是日常琐事,严格意义上来说还不能说成是愁和苦,只是在未经世事清澈纯真眼睛看来,那是一粒沙,容不下。我看着她慢慢离去的背影,中有点怅惘

  记得那年,青春正好,篮球场姿势矫健动作傲人的男生,精准的三分球漂亮给力,满场飞奔,为输赢流下汗水,为胜利流下泪水;记得那年,青春正好,自习室里埋首在书本上的女孩專注而美丽,每次路过她的窗口,都会轻手轻脚,每次想起她的笑容,心都会“嗵嗵”跳个不停;记得那年,青春正好,一次考试失败,让人觉得跌入万丈深渊,无颜再见“江东父老”,泪水像小溪,怎么也流不完……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流逝,手中握着大把青春的时候,从来没有觉得青春有多珍贵。一路渐行渐远,回望来路上那个年轻的背影,才蓦然醒悟,青春像一只小鸟,跌跌撞撞,一去不回头,就像席慕蓉说的那样:“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青春从来都是和成长捆绑在一起,而成长的过程总会伴随着一丝小小的疼痛。试想,一朵花是不是用尽所有的能量才开得绚烂璀璨?一株玉米是不是用尽全部的力量才拔节成熟?一棵小树苗是不是经历了风风雨雨才长成参天大树?所有的烦恼困惑迷茫都是青春赐予我们的礼物,都是成长所需的养分

  那些曾经以为惊天动地大事,以为过不去的沟沟坎坎,原来,取决于自身的阅历和眼界。师长的嘱托觉得是啰嗦,父母的关爱觉得是多余,偶然一次没有考好会觉得是奇耻大辱,看到异性一个关爱的眼神误以为是爱情,把心事当成秘密锁进日记本,被人说了一句坏话就以为是世界末日。后来才知道,什么都阻挡不了前行的脚步,什么都阻挡不了青春的激情。

  每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不仅仅有幸福和欢乐,也会有坎坷和磨难,汗水和泪水。每个人的青春都不一样,有的人轰轰烈烈,有的人平平淡淡。无论哪一种青春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稍纵即逝。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告别了少年的青涩,老境尚未到来,趁青春正好,丢掉自卑、敏感、怯懦,把努力握在手中,把勤奋装进口袋,好好给自己充电,扯起青春的风帆,乘风破浪,哪怕呛几口水,也要踏歌前行。

  有多少人羡慕你青春正好,所以别辜负自己,别辜负青春,砥砺前行,在未来的路上,你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多少人羡慕你青春正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