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夺命鬼潭
日期:2020-05-14 00:56:59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夺命鬼潭

  这是一个真实事情,就发生我们周边。我们在事发时天下午就了解到那位遇难的年轻人情况——刚结婚不久,老婆正怀着8个月的身孕,事发后,跟他一起去的朋友哭着说:“这怎么回去跟他老婆交代呀!”然而一切木已成舟,都成定局,人已去,似一缕烟魂荡在人们的眼前,一时间,关于这个夺命的鬼潭把人们搅得惊魂未定,谈之色变!

  鬼潭地处陕西省汉中市勉县的一个偏僻山区。那里群山连绵,山清水秀。沿着崎岖山路一直往里面走,还是群山,好像就走不到头似的。这里,远离了城市喧嚣清静自在,很适合喜欢安静的人来居住特别是在夏天,许多人都结伴驱车去那片深山里,在那里烧烤,玩的热了、累了,就下河去游泳玩闹。

  今年5月的假期,分外的热,虽然刚进入初夏,但那几天的温度已经到达盛夏的温度。人们那在刚从料峭的春寒中苏醒的身体,面对这急剧的升温一时都觉热的难以忍受。因此,便有了这帮人趁着这难得的假期来到这片山林选择了那片地势最好的,水最绿,最清澈水域,这便是鬼潭。当然他们并不知道这个水潭的情况,而且仗着都是成年人傲娇不以为然

  水域位于柳坝村水库的上段,河道都是光滑石头,几个石头挤在一起,一股山水就从缝隙中穿流而过,紧接着是一面很大的石头,石面上均匀急流过一层薄薄的缎面一般光滑的水,透过水面还能够很清晰出石头的纹理和断痕,再往下走便是一滩绿汪汪的水。不大,就是一个小小的游泳池,也看不出什么危险。旁边都是矮树丛,由于河道低洼,两边的山林把阳光都挡住了,只有正午时有一点阳光。如果是烧烤游玩避暑,这便是无二的选择。那帮小年轻就是在这样的驱使来到这片水域的。

  当天来的的人,有两支队伍。他们支起了烧烤炉子,点火开烤,一时间烟雾缭绕,叽叽喳喳的声音给这片寂静的山林带来了一些生气。吃跑了喝足了,满头大汗,便在水中嬉戏,撩撩清凉的人,下水中体验被水浮起来的感觉,各有所乐,各行其事,聊天的聊天,嬉戏的嬉戏。

  灾难发生时,谁也没曾注意到,只听见另一队中一人喊:“哎,水里的都飘起来了,你们还不去看看!”随即奔跑观之,众人手八脚把人打捞上岸,人早已死去,浑身可怕的被水泡了太久的惨——这才不过一会儿的功夫,何以就这样的,难道说人一下去就已经死去。仔细观察水面,什么都没有,还是之前的湛清,身体上也细细观察过,无任何被虫蛇咬伤的痕迹,水中也无任何异味,血迹……疑惑在心中逐渐放大,最后变成无限的恐惧!一时间关于这个水潭的可怕故事被人们一一道出……

  据说这个水潭每年都会死几个人,这片水域似乎有一种能够吸引人去的力量,虽说没一年都在死人,但去的人仍是络绎不绝,而且都是年轻人,结婚不久的年轻人。死去的人大都是不觉中就被夺走了生命,被人发现后早已无生命迹象,几乎是百发百中,无一例外。

  听附近的电站工作人员讲:有一年夏天,也是热的很,几个人就下去洗澡。有一对是刚结婚的小年轻,两个人在水中游戏。男人把女人背在背上在水潭里玩,慢慢就走向水潭正中央的位置,看着都不很深,旁边的人都没在意。那一对男女渐渐地没入水中,女人因为恐惧,双脚死死夹住男人的肚子,双手死死抱住男人的脖子。本来在水中因为严重缺氧,又被人死死抱紧脖子,渐渐就力气不支,腿脚发软……

  鸟雀欢叫,树木葱翠,水流哗哗,搓洗人撩起水来清凉自己,一切都显示着生命的华美,可这对年轻人就要马上走向死亡,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有一个人向那边瞟了一眼,没见那一对,心里正狐疑是不是上岸去了,定睛一看,见水中有一缕黑发在飘荡,心知不妙,就招呼众人,游过去抓起那嘬头发把女人捞住,因为女人的双脚还本能地夹住男人的肚子,就连带把男人也捞了上来。

  缓了好久,女人算是捡了一条命回来,可男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因为长时间的缺氧,大脑处于长时间的休克状态,有生命迹象,但是却永远都醒不过来。说起这段惊险的经历,电站人仍是心有余悸,浑身颤抖,说这是他生命中经历的最惊险的事情了,以后就算再热也不敢去那里了。他还说,听村里的老年人讲:那里有个鬼,水鬼,而且还是个女鬼,专门勾引成年的男子去那里。男人一入水中,女鬼就会施展迷惑人的本领,在水中展示令人无法自拔的动作,令男人失去人的意识甘心情愿地跟着女鬼……

  当然这只是人们自己的杜撰而已,真实的情况其实并不难搞清楚。电站里的一个老师傅说,他曾经认真地观察过那个水潭,整个形状是圆的,水底看似不深,其实并不是这样,水底是锅底的形状,越往中间水就越深,因为“锅边”,也就是潭边的水都很浅,水底的石头都能够很清晰的看见。人这种生物就是这样,能一眼看得见的东西就不会害怕,越看不清楚才越害怕。所以他们就根本就不会想到水会很深,不觉中就游到了中间,因为一直是沉浸在水中的乐趣,也就忽视了安全问题,发现脚底下已经没有任何东西能踩着的时候,心里着急慌乱,也就失去了对抗危险理智的应急能力。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能看到水底的石面,由于水面的反射根本就分不清楚哪边深哪边浅,这样就越慌乱越失去信心。生的信心没有了就等同被女鬼抓去了。而且,大多被这个鬼潭夺去生命的都是不太会游泳的,因为他们能看见水底的石头,就感觉水不是很深,同时他觉得还有一起来的朋友,又有什么可担心的呢?这样就更加没有安全问题的担忧了!

  所以,在这里还是要奉劝大家:出去游玩,安全是重之又重的问题!到一个地方,一定要认真地观察周边的情况,不知道深浅的情况下,一定不要被表象所迷惑,所谓“投石问路”还是很有道理的。不要怕麻烦,扔一块石头看看,大致确定水的深浅,做好下水的准备工作,比如搓搓腿,最大幅度的伸伸胳膊,还可以先撩上一捧水让自己的肌肤适应适应水的温度等等,都是很有必要的。尤其还有一点就是主意周围的环境,有没有动物,比如有毒的虫蛇等,这也是很重要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夺命鬼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