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西北阴阳的诡异经历(三三):夺命冥婚
日期:2020-05-09 23:15:12 作者:叶木喊山 来源:叶木喊山 阅读:

一个西北阴阳的诡异经历(三三):夺命冥婚

  文叶木喊山

  有一年深秋时节,天刚刚开始降霜的时候,大阴阳杨师的门上突然来了一老一少个人。这两人从罗远道而来

  罗家沟距离龙川一百多里路,这两人一路奔波,脸都冻成了青紫色。他们一进门,顾不上烤烤火喝口热水,就对杨师作揖鞠躬,差点就跪下了。

  杨师让他们坐下烤烤火,有事情慢慢说。劝了半天,这两人情绪才平复下来。

  年轻人带着哭腔说:杨先生我姐姐好冤屈啊,我们里憋着一口气,却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求您为我们做主啊!

  老年人站在一边,脸色凝重地说:只要先生愿意帮我们,大恩大德我们用一辈子报答,先生有什么要求尽管开口就是。

  杨师这两人来不及说出事情的前因后果求助猜想他们肯定是遇到了又急又难的事情,就安慰他们说:两位不要着急,只要我能帮忙,我一定不会推辞,先坐下来,喝口热茶,把事情给我说一遍,我才好想办法啊。

  老年人自觉失态,就坐了下来,他尽量用平和语气自己面临的事情给杨师说了一遍。

  原来,这老者姓罗,名叫罗三福,膝下有一儿一女。儿子就是这个一起来的年轻人。

  老罗的女儿,五天前突发暴病,晚上睡着之后就再没醒来。老罗一家伤心欲绝,但是也只能抓紧给女儿后事

  在龙川,未婚的年轻人暴亡,不能办丧事,不能入祖坟,甚至埋葬了之后,也不能立坟堆。

  为了避免发凶,亡人越早埋葬出去越好,且埋葬的地方一般不会让家里人全部都知道,以免勾起家人的伤心。

  老罗的女儿下葬之后,埋葬的地点只有老罗和儿子知道。就在下葬后的第四天,老罗和儿子因为办事经过埋葬女儿的地方。

  儿子眼尖远远看见土地有被翻动的痕迹,他心里疑惑,于是和老罗一起走过去看。

  这一看之下,老罗差点昏了过去。只见埋葬女儿的坟穴已经被挖开,棺材盖子也被掀开了,里面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挖掘坟墓的人似乎十分慌张,看得出他们也想掩盖痕迹,胡给露在外面的棺材上盖了一层土。

  不过可能夜色之下,他们手忙脚乱,并没有把这活儿做好。

  老罗瘫软在地上,爬都爬不起来了。老罗的儿子反应过来之后,趴在墓穴边大放悲声,经过的村里人发现了他们,把他们搀扶到了家里。

  一时间,老罗死去的女儿尸体被人盗走的消息传得全村到处都是,人们议论纷纷,都在诅咒那些可恶的盗墓贼。

  老罗一家刚刚承受了丧女之痛,现在女儿的尸体都被盗走了,这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老罗家族的人纷纷聚到门上,大家又是愤怒,又是哀伤,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村里人看了,都觉得这一家人可怜了。

  入夜后,老罗一家人还在商议怎么追查这件事,劝慰他们的旁人都走了。这时候,村口看果园的驼背老者突然悄悄进了罗家院子。

  这老者几乎从来不串门,这回上了罗家门,罗家人以为他也是来看望看望,安慰一下老罗的,就招呼他坐下了。

  驼背老者看家里没有旁人,就对老罗说:老罗,你是好人,出了这样的事情,我心里不能憋着话。

  罗家人一听驼背老人的话,都安静了下来,大家的目光都盯着驼背老者,想听听他有什么线索。

  驼背老人告诉罗家人,原来,昨夜有几个人从他果园边的小路上走过,他在果园里不经意听到了他们说话。

  听他们谈话的内容,驼背老者知道了这几个人是跑马坡的邪阴阳雇来偷女尸的,他们偷了女尸后,就转运给邪阴阳,给那些商贾贵人家死去的年轻人甚至老头子配阴魂。

  这几个人沾沾自喜,边说一些下流的话,边商量从邪阴阳那儿拿了钱之后,去什么地方吃喝嫖赌。

  驼背老人年纪大了,不想掺和事情,他当时也没想到这伙人会对老罗家死去的女儿下手,所以就没在意,回屋就睡了。

  谁知第二天,老罗家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消息传到驼背老者耳边,他坐卧不安,决定把自己知道消息告诉老罗家。

  罗家人听了驼背老者的话,都很激动,老罗更是握着驼背老人的手连声道谢。大家群情激奋,都要去跑马坡找邪阴阳算账。

  驼背老人对老罗说:我老了,比你还大十多岁,我知道你虽然不怕事情,但是我要劝你,要把家里人稳住,不要冲动。

  你们只有我听到的一番话作证而已,并没有实质证据。要知道那跑马坡的邪阴阳,都会邪术,害人无形,你们这么去,只怕要吃大亏。

  老罗想了想了,也冷静了下来。他紧握着驼背老人的手说:老哥,您走过的桥,比我们家这些年轻人走过的路还多,您说说,我们该怎么办才好?这口气我们咽不下去啊!

  驼背老人说:百里外的龙川,有个大阴阳,人称杨师。杨师这个人,本领很高,曾经和跑马坡的邪阴阳斗过法,整治过他们,他们现在听到杨师这个名字,就害怕,你们去求杨师吧,行内人办事,比你们胡打胡闹靠谱。

  驼背老人说完,就拄着棍子慢慢出门走了,老罗送出去,驼背老人还回头专门交代了一句:一定不要自己去瞎搞,听我的,去找杨师去。

  就这样,老罗带着儿子一路奔波,来到了杨师门上。

  杨师听完他们的话,恨恨地说:这些狗东西,真是越玩越过火了。以前跑马坡的老邪物做事还有点底线,他的这些徒子徒孙,为了钱什么事都能做出来了。

  杨师知道,在以前,这配阴婚,民间并非不可。只不过要亡人年龄相仿,都未婚配,除了双方家属都愿意,阴阳先生还要做法征得亡人魂魄同意。

  只要有一方不同意,这事情就万万不能做。谁能想到,跑马坡的邪阴阳竟然开始偷尸配冥婚,这和抢劫拐卖人口有什么区别呢?

  杨师对老罗说:这事情我肯定会管,要是这事情不及时制止,跑马坡的这伙人不知道还要做出那些丧尽天良的事情来。

  老罗激动地从椅子上直接扑倒在杨师面前,他憋屈的心总算稍微有了点安慰。

  杨师说:我是有办法让这伙人受到教训,不过我也要给你们说清楚,你家姑娘的身子,最后不能土葬,只能火化了。

  老罗说:只要孩子不落入这伙人的手,能安安稳稳回来,不能土葬也没关系。

  杨师说:好,时间紧,你们赶紧吃个饭,你留在这,你儿子赶紧回家去搜集些你女儿生前的衣物、枕头、床单之类,越多越好,搜集了之后,就赶紧送到我家里来。

  老罗儿子应了一声,就奔出门去了。杨师挥手想让他吃了饭再走,年轻人根本没停腿。

  当天半夜,老罗儿子赶回了杨师家。看来孩子为姐姐和父亲出气心切,一路根本就没有停。

  杨师让老罗儿子赶紧休息,他招呼家里的几个女眷出来,在老罗女儿的衣服、床单被套上寻找毛发。大家翻腾了很久,总算找到了十多根头发。

  杨师摆起法坛,将毛发烧成灰之后浸入符水,又将符水浇到了一个人偶身上。他紧皱眉头,念动咒语,身体微微颤抖。

  那人偶也好像活了一样,在法坛上时而左右移动,时而上下翻腾。老罗站在旁边,他虽然不知就里,但是心里很紧张。

  这样差不多半个时辰,杨师突然站了起来,那人偶也站定一动不动了。杨师对老罗说:现在就带几个人,到跑马坡下的柳沟口把你姑娘的身子抬回来吧,带路的人我帮你们父子找。

  老罗心里一块石头落在了地上。他赶紧招呼儿子,跟着杨师去请了几个人,天刚亮就到了跑马坡下的柳沟口。

  在那里,他们发现了一块空地,空地上有些纸钱和纸货,好像有人要做法事办丧事一样。空地中间,他们发现了罗家亡女直挺挺的尸体,尸体的衣裳已经被换成了嫁服。

  老罗他们按照杨师的吩咐,不多看不多管,抬起了女儿的尸体就回了龙川。杨师接着主持,将尸体火化了。

  杨师给老罗解释说,女尸已经被法术役使了,土葬容易尸变,火化对家里人最好,老罗当然理解。

  也就一两天,杨师和老罗都从知情人那里打听到了消息,老罗为了这消息还花了钱。

  知情人说,跑马坡有个邪阴阳,收了人家的钱,偷了尸体给人配阴婚,谁知那女尸突然尸变发狂,咬伤了偷尸体抬尸体的几个人,把邪阴阳也咬伤了。

  邪阴阳想施法镇压,根本没有效果,只能带着一伙人落荒而逃,那女尸到现在都还没找到。

  现在柳沟口的人和那出钱配阴婚一家人都惶惶不可终日,生怕女尸去找他们。

  老罗知道这事情之后,长吁了一口气。他憋屈的心终于舒展了。

  杨师则淡淡笑笑说:多行不义必自毙,亡人也是人,尸体也有尊严,他们这么乱整,没丢命已经谢天谢地了!

  看完故事,请点个“再看”,感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西北阴阳的诡异经历(三三):夺命冥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