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同居傍上假大款,挟子要嫁妆300万
日期:2020-03-23 20:03:23 作者:叁个大叔1 来源:叁个大叔 阅读:

同居傍上假大款,挟子要嫁妆300万

  大叔们,

  们好!

  确切地说,这不是我的事。

  2019年4月,我被调往一家连锁酒店分店运营管理

  我们店里有一个男经理,比我早两个月到店,听说是大股东亲戚。他工作能力不错,人也还可以,按十分标准的话,能打分。

  7月,店里新招了一批实习生,其中有一个刚毕业小姑娘Y,人很机灵做事踏实表现还不错。后来,她被安排到男经理的团队做事。

  没多久,小Y成了男经理的助手,两人还谈起了恋

  一开始,他们俩的行为表现得太油腻,走哪都拉着手,勾肩搭背。我们跟店长反映过,考虑到他是大股东的亲戚,又是年轻人,热恋张扬能理解,店长也就没明说。后来偶尔跟股东在一起,我们无意提起说,男经理跟酒店新来的小姑谈恋爱了,股东也没说啥。既然股东都没反对,我们也不好多说。

  后来我被派到别的店子办事,一个多月后再回来,发现小Y和男经理已经同居了。

  据店里的同事讲,自从小Y和男经理确定关系之后,表现就有点“”了:比如上班时间出去打麻将,跟员工吵架,迟到早退,特别是不服从店长的工作安排,各种作……大家对她都没啥好评价感觉她和初来店里时判若两人。她大概以为傍上了大股东的亲戚,感觉自己有了靠山

  又过了一个多月,快要过年了,小Y偷偷告诉我们,她怀孕了,孩子快两个月了。

  我们嘱咐她要注意身体

  关于怀孕的事,他们一直瞒着双方父母

  放了年假,小Y和男经理各自回了。因为疫情,小Y回去以后父母没让她再出门,男经理原本说要去小Y家,小Y一直不让他去,没办法男经理就一直被动地等着。

  突然有一天,小Y的父母发现女儿怀孕了,得知真实情况之后,他们立刻给男经理打电话,说要一套200平的现款房(市价200多万),而且户名只写他们女儿一个人名字;还要100万的礼金。他们要男经理半个月之内把事情办好。

  面对小Y父母的责难,男经理只能硬着头皮答应。其实他并没有什么好主意,于是打电话求我们支招。

  我们问他,为什么小Y家人开口就要300万?

  男经理说,谈恋爱时候,他有跟小Y说过,如果结婚可以考虑买套全款的房子。其实他时说了大话。虽然大股东是他亲戚,但他的家境不怎么好,母亲在家,父亲也在亲戚家连锁店里做杂事收入并不高。除了父母的老房子,男经理在老家连房子都没有,要说买房,家里顶多能支持他付个首付根本付不起全款,更别说外加100万礼金了。

  我们劝他说,要理解女方的父母,他们女儿怀孕几个月了,父母才被动知道,而且这期间,男方的父母长辈都不出来张罗见个面,商量婚事,如果我是小Y的父母我也会很生气,你们家根本就是不在乎我这个闺女嘛,我当然害怕将来我的闺女没有保障,所以要房子并没有什么不对——这是男方应该承担的责任。

  男经理又说,他觉得这孩子是小Y有意想怀的。一开始同居的时候,小Y还有意去做避孕措施,后来就没做了,也不洗了,完事了以后就躺着,下个月没来例假就发现怀上了。

  对于男经理的推脱,我们无言以对。所以,半个月期限快到,男经理压根没什么实际行动。

  两周后,小Y的父母又打来电话,说礼金可以不要,但必须把婚房准备好。而且他们要求男经理把身份证拍照发给他们。

  男经理答应得好好的,可还是迟迟没有行动。

  关于男经理的身份证,其实有个秘密,这是大股东后来透露的。十九岁那年,男经理因为抢劫(几十块钱)被判刑,最开始跟对方谈和解,对方要3000,但是男经理家里硬是没同意,结果就被告了,最后坐了牢。后来可能是因为身体原因,男经理被提前保出来了。所以,男经理身体不怎么好,还留有案底,他从来不敢坐火车、高铁和飞机,更不会把身份证随便给别人看。

  小Y在和男经理交往的过程中,对男经理的家庭一无所知,甚至连男经理的身份证也没看过,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怀了男经理的孩子。也不知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还是处心积虑押错了宝。

  由于迟迟得不到男经理的回复,其间小Y也跟男经理联系过,说那些条件都是她父母要求的,父母舍不得看到女儿嫁得太差受苦。但是在男经理看来,是小Y本人特别执著地想要这些条件。大家都是成年人,完全有权利做决定跟谁一起结婚过日子,如果小Y真的想要和他在一起的话,她的父母就不该提出这些过分的要求。

  据我们了解,小Y家的条件其实不差,算是小中产吧,所以一开始要一套房和100万礼金也不算狮子大开口,只是他们一直都不了解男经理的实际情况

  拖了个把月,小Y的父母第三次正式跟男经理“谈判”,只要求他拿出房子的首付就行,双方尽快把婚事办了!

  然而,直到此时,男经理还是采取逃避的态度,要么不接电话,接了嘴上答应,实际行动全无。在男经理看来,小Y和她的家人就是拿孩子来换房子的,哪怕只付首付,他也不想和小Y结婚了。

  因为迟迟得不到男经理的回复,就在上周,小Y被父母拉到医院,做了流产手术,这时孩子都快五个月了。

  做完手术,小Y的父母给男经理打电话,说孩子已经打掉了,他们是不会放过男经理的;同时,他们还给公司领导打电话,威胁说公司也别想逃脱责任(他们知道男经理是股东的亲戚)。

  现在,男经理打算一直逃避,但是公司跑不了啊,虽然男经理和小Y的事情属于他们自己的感情纠纷,但最后会闹成怎样,谁也不知道。

  想问问大叔,如何能化解这样的困局?

  阿雲

  点评

  三个大叔

  阿雲:

  面对这件棘手的事情,叔想分别对各位说几句。

  首先,解决你的燃眉之急。叔正言相告,请不要担心Y的家人来找你公司的麻烦,理由非常简单,公司可以管他们两人的工作,可以适当关心他们的生活,但犯不着去管两人的情感私密。

  谈恋爱,是他们的事情;未婚同居,也是两人的自由。但如果个人道德出了问题,乃至违法乱纪,公司的职责,有劝诫、批评教育的义务,甚至有开除或者调离岗位的权利,就是出了人命,公司也只有安抚和帮着处理后事的义务。

  相信公司该有的管理制度早都有了,该警示强调的也都警示强调过了,两人又都是具备刑事责任能力的成年人,自己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因此,她能找公司什么麻烦?胡搅蛮缠十有八九是行不通的!

  再说当事人男经理。

  叔不说你撩妹有错,但叔要说你做得不好的几点:

  你自己的实力你心里没点数吗?当迷妹将你当做大款追捧,毕竟你是小领导,大股东又是你家的亲戚,这个裙带关系容易令女孩的想象空间放大,这个时候,你就不能说说实话?——我没钱,但我很努力,有亲戚照应,我一定会发展得更好,将来我一定要让你过上好日子。

  女友大腹便便逼婚时,你在哪里?躲着不接电话就能解决问题吗?这个时候,你要尊重爱情、敬畏那一条新生命,你可以选择真诚道歉,恳请他们暂时降低要求,放你一马,让你好好爱她和未来的孩子。

  ——依照小Y的家庭条件,依照她大学毕业的身份,他们提出的条件算太过分吗?请你摸着良心说说!

  唉,怪你命不好吧,在调查的真相面前,你女友果断地选择了引产——这是亮明一种决绝的态度,宣告了你和她的爱情彻底完蛋!

  再来说说Y。也想给所有姑娘提个醒。

  爱情是美好的,谁都想追求一场高大上的爱情,这都没错,但叔也要提请你注意几点,供你参考。

  第一,趋炎附势的爱情,一般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选择男友,如果他的直系亲属厉害,那当然不错啊,男经理的厉害只是表面的,他只是公司大股东的亲戚而已,大股东是大股东,他是他,千万不要混为一谈。

  第二,人生不要过于粗放,你连男经理的身份证都没看过,你就敢和他牵手,你就敢和他公然同居,你就敢无所顾忌地怀孕。从后来调查的真相来看,估计现在你的肠子都悔青了吧。爱情也要讲究兵法,知己知彼,这也是取胜的首选吧。

  第三,人生需要激进,多些正能量。你父母好不容易将你培养到大学毕业,刚入社会,按照常规,就是努力工作,去争取一个锦绣前程,但你可好,早早恋爱,更不该表现出一副好逸恶劳不思进取的样子:你以为攀上高枝,自觉高人一等,不按时上班,对同事颐指气使,上班打牌,到处卿卿我我……说实在的,本来你的遭遇令人有些同情,但看到这些却不能让大家为你加分。

  第四,人生的一些知识和道理必须恶补。你了解过吗?没订婚的同居男女最终牵手婚姻的概率不足五成,婚前同居须谨慎!婚前不同居就分手的男人不值得你托付终身!同居怀孕,没合法婚姻做保证,将会给女方带来一系列的身心伤害;一旦同居无果,不仅带来名誉方面的损失,还容易给你的爱情观、人生观认知带来新挑战……否则,容易受到伤害的呀!

  最后,想说一下父母和彩礼。

  300万彩礼,是个大数字。

  其一,明知男方渣,如果礼金满足了,你们就甘心情愿将女儿下嫁了?一结婚,借款就成了孩子夫妻的共同债务,你女儿等于往火坑里跳。

  其二,彩礼是父母的试金石,最后决定权还是交给孩子。

  其三,别指望起诉和为难女儿单位。对未形成事实婚姻的、未婚同居的行为,法律的认定是:它不合法,但也不违法。也就是说,未婚同居不受法律的保护,一旦发生纠纷,法律不会像保护正常结婚的夫妻一样保护未婚同居者的利益,但未婚同居生子另说,而如今孩子都选择流产了,这里就不展开叙述了。耍蛮,这个想法最好不要有,行为越格了,自有法规等着你,到时吃不了兜着走,刑罪加身则更是亏上加亏了吧。

  请你代为转达叔的意见,请当事人都冷静下来,理智地处理好这件事。

  你的朋友:十月叔

  (声明:本号所有信件都原封不动来自粉丝投稿,所有回信都来自叁个大叔的亲笔回复,若有雷同,皆为抄袭,欢迎举报。)

  上一篇:和兄弟女友“同居”的日子

  叁个大叔:三个老媒体人跟大家聊聊感情的事。唯一咨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同居傍上假大款,挟子要嫁妆300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