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读后感摘抄
日期:2020-03-09 23:48: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读后感摘抄

  《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是一本由(日)冲幸子|译者:朱悦玮著作,浙江人民出版的2018-5-1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精选点评

  ●融入作者很多真实生活经验。想起在新西兰认识的那位老太的话:人生真的很不公平,年轻时什么都没有,攒足了生活经验,却老了。那时候对她精致生活的向往憧憬来自于她丰富物质基础,现在反而更加钦佩她认真对待生活的态度美好不可思议,却真实存在着。我也可以做到的吧。

  ●简约生活小小指南

  ●在今这个枯燥乏味而又繁忙时代我们更应该养成好习惯,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灵更加多彩、人生更加幸福

  ●蜗牛阅读干净而有品位打扮是一种财富。吃饭慢慢吃,按时吃。每天早晨一杯水。睡前准备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大声笑。顺利的时候对自己说yes。即使无法实现,不断祈祷也会带来勇气。每天做点小家务

  ●這樣也能出書……

  ●一般吧,不过可以挑符合自己生活准则的习惯学习

  ●“书很一般,但内容非常适合当成 100 天行动,从书中挑选出几十个 1 分钟就可以完成的小习惯,可以根据个人需要来找到适合你的 开始 100 天行动。”

  ●很快就读完的一本书,选择了一些建议 准备养成这些习惯~

  ●其实还可以,罗列了很多小习惯,可以挑选一些符合的来内化。

  ●一分钟对我们而言是转瞬即逝,作者把握流逝的一分钟变成了像钻石一样珍贵的希望。

  《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读后感(一):精彩人生的一分钟习惯书摘

  1.新的皮革制品肥皂 2.如果午餐吃得太油腻了,晚上我就会只吃苹果牛奶来保持体重。 将新鲜的苹果带皮切成薄片放入红茶里也非常美味。 3.时刻注意“70%收纳”非常重要。 4.“1分钟务的习惯” 5.鲜花装饰 6.用湿的抹布蘸取剩余面粉啤酒来擦拭不锈钢制品的锅具,能有效去污,让不锈钢制品光洁如新。 7.每到周三我都会冰箱里残存的蔬菜和菌类拿出来做健康蔬菜汤。 将冰箱里使用剩下的卷心菜的菜心、芹菜西红柿胡萝卜、西兰花茎、洋葱等蔬菜碎片统统扔到盛满水的锅子里。1分钟,接下来就是开盖煮。 8.将切好的萝卜排放到笸箩里,在室外进行24小时风干。 9.跟柠檬一样,蟹橙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放到浴缸里泡澡还有美肤和驱寒的功效。 10.化妆水+乳液,乳液里混合一点粉底涂。需要跟人见面,+眼线+涂睫毛膏+眼影

  《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读后感(二):《小习惯: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坚持微不足道的小习惯,改变看得见

  余生很短,请过好每一分钟

  人的一生有限的。

  似长非长、似短非短。

  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尽相同,但是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想幸福而充实地度过一生吧!

  一直以来都很佩服日本作家在写文章时需要细腻而真实,在他们的文章中也体现着他们的生活观念——朴实而简介。

  最近这两年非常流行断舍离,近藤麻理惠的收纳法课程,引导很多人开始整理自己房间,追求极简的生活也变成一种时尚。

  今天看书学到好多一分钟就能搞定的生活小技巧,日本作家冲幸子在这本书里介绍了很多一分钟生活妙招,包含了生活,工作,接人待物的各个方面。

  比如说:闻洋葱味儿可以治疗鼻炎;剩下的面包片放在冰箱可以祛除异味;在绿叶蔬菜保鲜袋里吹气可以存放很久;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可以延缓衰老……

  这些小事看似都很简单,只需要一分钟就可以搞定了,但是若要持之以恒的对待却很难做到。

  不论是让房间变干净的“1分钟习惯”还是用鲜花装饰房间的“1分钟习惯”,既不费力也不费钱,因为这是我对自己的“人生投资”。

  习惯养成需要持久的努力,但是改变也总是在不经意之间。

  《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读后感(三):让你的人生能够越过越美好的习惯

  1,充分利用每天的空闲时间来活动你的身体,感谢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恩惠,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选用当季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尽量亲手制作饭菜,无须在意自己的年龄,干净而有品位的打扮不仅可以愉悦我们的身心,更有利于我们积极阳光地度过每一天。

  2,用正确的方法享用美食是保持年轻的秘诀。我的目标是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15岁,为了这个目标我始终用心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3,正确的吃饭顺序应该是先吃蔬菜(食物纤维),然后吃鱼或者肉(蛋白质),最后吃米饭或者面包(碳水化合物)。

  4,每天早晨“1杯水”!在晚上睡觉前我都习惯检查确认好矿泉水的位置,以便于我第二天一起床就能喝到“早晨一杯水”。起床后马上喝水,有助于刺激肠道。

  5,“加油”能让我们身体保持年轻,给我们前进的动力。我的“汽油”就是每天早晨1杯新鲜果蔬汁。除了胡萝卜、苹果、香蕉、猕猴桃、豆浆这些基本材料之外,我还会加入一些当季的绿叶菜。所有材料都不削皮,把洗干净的水果和蔬菜切块然后一起放入搅拌机就可以了。

  6,我的目标是无论外表年龄还是身体年龄都要比实际年龄小15岁。

  7,通过观察和学习来磨炼生活的品位,一个人的品位是由在每天的生活中看到了什么以及对什么感兴趣所决定的。

  比如我对日常生活感兴趣,所以电视、电影、杂志等都是我的好“老师”。

  8,音乐的神奇魔力,今天早上我一边听莫扎特的曲子一边在厨房准备早餐,仅仅1分钟,我的内心就充满了喜悦。

  9,早晨简单冲个热水澡会将困意和前一天的疲倦一扫而光,并且产生“今天也要努力啊”的干劲儿。

  《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读后感(四):1分钟的小习惯,让我想起罗胖的每日60秒!

  在图书馆借阅这本书,吸引的原因有三:

  1.封面喜欢,设计简洁,文艺清新范,深得我意!

小习惯封面

  2.喜欢纸张的颜色和舒适感,触摸起来很舒服。无论借书还是买书,纸张的触摸感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我对它的第一印象和阅读的兴趣。

书中片段

  3.书本体积不大,正合我意。现在的状态读巨本书还是读不下去,境界不够高!

  看完这本书,很快,很符合现在急需输入知识的心态。看完之后,有种感觉:这个作者一定学过营销思维,因为全书撰写的都是日常生活、工作、心态调整的小习惯,可是作者用一分钟定律写的很轻松、愉快。好多对我来说很麻烦、不想做的事情:整理衣服、擦洗浴室、厨房、做饭、卫生清洁……作者却每天都把它分解成一分钟,每天坚持下来,压力感和焦虑感都消解了!看了书末的作者简介,果然如此:

作者简介

  这让我想起了罗胖60秒,每天推送,已经产品化。而书中作者的1分钟小习惯也已经成为作者的惯性。

  书中的道理简单、明了,不足之处就是过分冗余,大部分小习惯在不同地方重复赘述,难免让人产生冗余感!

  书中的适用于自己的小习惯已经摘录在备忘录,同时看着作者的叙述,也梦想拥有个人的居住空间。总有一天会实现吧!

  《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读后感(五):“如果凡事缺少实行的勇气,再有智慧和仁爱也是枉然。”

  本书的精髓——顺手一做。

  学到很有用的是,要学会拆分。把觉得麻烦的事情全都拆分成一分钟就可以做的小事情,然后坚持去做,慢慢地就可以成为习惯,实行容易也益处多多。

  还有就是里面写到的鼓起勇气帮助他人,之前看到别人提着很重的东西,想上前帮助又总觉得唐突,犹豫不决最后也没帮上,事后又会后悔。所以今天开始,就要勇敢地提出帮助别人喔!

  三毛说过:“如果凡事缺少实行的勇气,再有智慧和仁爱也是枉然。”

  所以听了这么多道理,最重要的还是:

  TAKE ACTION!

自己整理的读书笔记(思维导图版)

  一些摘抄:

  时间充裕的时候我会扩大散步的范围,到附近的明治神宫里转转。 在树木繁盛的林子里,即便白天也安静而幽暗,偶尔能听到野鸟的叫声。 每次走到遮天蔽日的高大树木下时,我都会驻足片刻。 远离城市的喧嚣,身处树龄100年以上的古树能量之中,可以使我忘却日常生活中的杂念,仿佛心灵得到洗涤一般。 体内感受着树木自然透明的香气,让我不禁想起静寂的重要性。 在高大的树木之下,我能看到的不只有因为长期见不到光而长满苔藓的土地,更有经历了百年风霜后大地的“沉默”。 / 有时我会下意识地感受自己的呼吸。 现在想想,每一个人都在一刻不停地努力重复吸气、呼气的动作。 而我竟然意识到了这件平淡无奇的事情,真是一个让人吃惊的新发现。 这个发现让我对“活着真好”一事更加感恩。 / 今天我也准备了很多“谢谢”。

  / 当我感到心情沉重、疲惫不堪的时候,都会用“一层肩垫”的想法来鼓励自己。 意思是“肩垫有好几层,减一层怎么样?” 很多让我们烦恼和心情沉重的事情,过后想想绝大部分都是不值得一提的,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在等着我们。 / 感谢今天能平安无事 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傍晚太阳从西方落下。 明天太阳照常从东方升起从西方落下,没有人对此产生怀疑。每天广播都会报道日出日落的时间,但是不管朝霞和晚霞有多美,人们都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更不会当成新闻关注。 如果太阳没了可能会成为一个重大新闻,不过那时候恐怕地球上已经没有人类了吧。 你有没有意识到这些日常生活中理所当然的事情呢?今天很顺利,一切太平真是太好了。 / 当同样的错误和问题屡次出现的时候,我不会发火质问“怎么又错了”,而是冷静地询问“为什么错了”。 如果能对平安祥和的每一天都报以感恩的态度,那么就可以容忍绝大部分的事情。这种安心的感觉会让我们更加期待明天的到来。 今天小小的“真是太好了”会带来明天的“好事情”。 我们更应该做的是感恩并满意于今天的生活,为了让自己的命运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而努力。 因为美好的未来正是今日生活的延长线。 / 比如看电视的时候、做料理的时候、打电话的时候、刷牙的时候、化妆的时候、走路的时候、泡澡的时候……在这些时候都可以顺便做很多事情。 可惜不能一边睡觉一边顺便做些什么。 去寻找发现适合自己的“顺便”家务事,并且使其变成自己的习惯,会让一成不变的生活变得张弛有度,生活更加充实,人生变得更加有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精彩人生的一分钟小习惯》读后感摘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