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些事情没有可比性
日期:2020-03-09 19:25:30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有些事情没有可比性

  记得好多人都比较喜欢看一个节目,这个节目的名字叫做变形记,就是说农村孩子和城市里的孩子互换身份,然后感知个人处境不同,还有彼此生活中快乐幸福。有人说这个节目办的非常好,可以让贫苦中的孩子有富裕生活,可以让富裕的孩子知道贫穷的人的不容易。但是我非常不赞同这样的做法,也不喜欢这个节目的出发点,因为每个都会有每个家庭特点,并不是说贫穷的人,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富人的生活就能够有多么幸福感觉,也不是说让富有的人去贫穷人家里就能够知道更多的道理就能够有更多的感受。如果一个人有比较高的素质,有比较好的家庭教养,那么不管是在贫穷人家里还是富有的人家里都是一样的,并不会感觉自己的处境有多大的区别。其实有些事情是没有可比性的,就比如说在比较富裕的家庭里面,父亲和母亲给你一个生日蛋糕,吃你里的幸福感有多少,和在比较贫穷的家里没有钱过生日父母给你下了一碗面条,上面加了一个鸡蛋,这样给你庆祝生日,哪一种方式更有幸福感。这种事情是没有可比性的,每种庆祝的方式不一样,我们体会到的感情也是不一样的。

  所以不要老是去和别人比比来比去,可能自己比较平静幸福的生活会让自己觉得一无是处,会让自己陷入迷茫,去追求一些比较大的诱惑,但是追求来追求去才会发现这种东西都是虚无缥缈的,都是和自己没有太大相关联的,脚踏实地的生活,过好自己的日子,才是,我们自己应该好好做的事情。

  或许你可以和自己比,只要今天的自己会比昨天的自己强一点明天自己又会有一个进步,这样的比较才是自己应该有的,才是能让自己有更好的未来正确比较方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些事情没有可比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