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秋去冬来
日期:2020-03-03 18:53:34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秋去冬来

  总感觉还没有好好享受这个金色的秋天,冬天就已经来到了,树上的黄叶仿佛一夜之间就全部落下来了,凌冽的北风开始呼啸而来,树上还残存的枯叶在和秋天做最后的拥抱和告别,人们都说秋天是比较容易伤感的,是一个代表离别季节,就像树叶离开树干蒲公英也随风远走一样

  每年初冬来临的时候都会下一场绵绵的小雪,就像是和秋天做最后的告别,隔着透明玻璃窗户,看着外面雪花一片一片的轻盈落,像是一片片鹅毛,也像是秋天的柳絮一般,洋洋洒洒的从天而降,等到早晨醒来之后会看到大地变成苍白的一片了,仿佛是来到了一个洁白的圣地,舍不得把脚落下去。

  就连街道边上唯一的一抹绿色都被白雪覆盖住了,远处田野里仿佛披上了厚厚的棉被,只等着冰雪消融以后换来万物复苏,在街边的一些屋檐上还能够看到一根一跟的冰锥,像是童话世界里一样。

  每次一看到雪的时候总会想起这样一句诗-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即使没有亲自在江边坐在船上冒着大雪垂钓,但是可以想象的出,那一位钓老者在下雪的江面上乘着舟,是一幅多么美丽风景啊!

  等晚上夜幕降临,天上升起一轮圆月的时候,洁白的月光洒在洁白的雪上面,月色和雪色之间是最好的影照古人总是会把相思寄托月亮,而我却是想把一片雪花寄给远方的人,希望这片雪花不要那么快的消融,毕竟上面有我们所有的欢乐和过去。

  我们错过了秋天,但是我要好好的感受这冬季,曾经我们错过了昨天,那我要好好的感受今天,秋去冬来,还能否记起那年的故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秋去冬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