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华似花
日期:2020-03-01 21:11:37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华似花

  华似花出生在一个工薪阶层爸妈都是纺织厂工人。他爸一直盼望自己能有个女儿,所以在他出生前他爸就给他取好了名字似花,结果生出来一看是个男孩,他爸也不想再取名了就让他用了华似花这个名。华似花上了小学班里经常有人取笑他,说他一个男孩用着女孩的名字。而华似花的妈妈也总喜欢把他打扮的像个女孩子,因为这样他爸爸看着会开一点。华似花也是人如其名,越长越漂亮,他妈带他出去常常被人误认为是女孩子。所以华似花好像从小没有什么朋友,于是华似花上了吉他整天与吉他为伍,孤单了就弹弹吉他。人们总是能看到坐在草地上弹吉他的华似花,

  薛满天和华似花是在大学的春节晚会认识的。华似花在演唱会演唱李玉刚的贵妃醉酒,薛满天是学生会主席个子高高的,在后场负责凳子维持次序。华似花演唱完拖着长长的贵妃服走到后台,在后台下台阶时不小心踩在自己的裙子上绊倒摔了下去,摔下去时正好薛满天在旁边接住了他的腰。让他不至于摔着脑袋。薛满天把他扶起来后,对他灿烂的笑着用充满磁性声音对他说:“你好,我是08级的薛满天,很高兴认识你,你的贵妃醉酒唱的真好听,你这衣服好看是好看,不过走路还是得小心点。”华似花看像薛满天,感觉他的眼睛星星一样闪耀着光芒笑容真挚眼神温柔说话声动听身材结实,有型,胳膊似乎很有力

  华似花提了提裙子温柔的说;“谢谢学长刚才扶住我,我是09级的华似花。”

  “华似花,很好听的名字,小华一会你晚会结束来找我,我带你和其他几个人一起出去吃饭啊。”薛满天一脸纯净的笑着说。

  华似花木讷的点了点头。他习惯了对陌生人表情

  那天晚会后他们一共十几个人一起去了学校附近的饭馆吃饭。大家都很高兴,一群人说说笑笑,薛满天和大关系好像都还很不错。通过那顿饭华似花知道了薛满天原来组建了一个乐队,里面壮壮的酷酷的打鼓的阿柴,很潮的会撩妹的贝斯手阿宇。还有留着胡子的说话一口东北味的键盘手阿维。薛满天是他们的主唱,也是吉他手。怪不得说话声音这么好听。薛满天问华似花会不会吉他,他们还缺一个吉他手,他自己有时候要唱跳没办法弹吉他。华似花点了点头说自己从小就只爱弹吉他。然后大家就约着回宿舍听他弹几首。晚一群人吃饱喝足回宿舍,华似花拿出吉他谈了几首立马获得了他们的青睐。大家力邀华似花加入他们。

  等到过完年回来华似花的课余时间就全部用在乐队上了,下完课就赶去食堂上的活动中心排练他们的乐队。他们一整个学期也排练了五首曲子,并且在学校操场,市中心广场都演出过。

  薛满天也总是和华似花形影不离,一起吃饭,排练,那天正好是七夕情人节排练室里只来了华似花和薛满天,其他人都和女朋友去过节了。薛满天让华似花陪他,他说自己写了首新曲子,想在今天唱一下于是他用动听的声音自弹自唱到:“你像黑暗里的一束光,照亮了我的世界,你像雨中的一朵玫瑰,占据了我的心房,我像着了魔一样的迷恋着你的声音,你的动作,你的气息,你的脸庞,这种无法诉说的情感让我痛苦,让我煎熬,我像一条干渴的鱼等待着你的拯救,我希望你能感受到我对你的爱意。”薛满天唱的时候一直看着华似花,眼中带着爱意和因为这种爱意而无法解脱的痛苦。华似花其实也对薛满天这个有才华的温柔男生有好感。只是自己也一直在逃避自己的感情。因为他不知道对方是不是也和他一样喜欢男的。

  听着薛满天的歌华似花走了过去,带着光,带着激动的心情走了过去,握上了他的手说:“傻瓜,你再唱下去会引来大家围观的,我们去市里玩吧”薛满天不敢相信的看着华似花;“你也喜欢我是吗?太好了,我等这一天等了好久了,我第一眼见你就喜欢你了,对你的爱快要到溢出来的程度了。我太开心了,太幸福了。”说完紧紧的抱住了华似花。华似花也在他怀里嘴角上扬。

  那天他们去了市里,薛满天给华似花买了一双球鞋。华似花给薛满天买了一件拉风的牛仔外套。吃完饭,他们一起去kTV唱歌,并且薛满天在唱歌途中忍不住的亲了华似花,这可是华似花的初吻啊,就这样给了初恋薛满天。

  之后他们公原在校园里拉手,在学校的湖边接吻,在食堂互喂食物时总是引来不少同学的围观。华似花那时候年轻无所畏惧,只觉得每一天都过得幸福而快乐。偶尔他们也会有小争吵但是薛满天都会买各种零食各种哄他。

  他们的恋情随着薛满天大学毕业去了一个很远的城市工作而终止。成年人的世界分手都是很有默契的。华似花给薛满天发消息薛满天逐渐回复的慢了,到后来他一个礼拜没回他。华似花就知道了他们的感情结束了。华似花伤心的拿着吉他来到草坪上弹唱起了当初薛满天表白时给他唱的那首歌。夕阳染红了天边的云彩,华似花边唱边留下了眼泪。他又重新弹唱起了一首歌;“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啊,那些我们一起唱过的歌啊,那些我们一起吃过的食堂啊,都留下了我们青春的记忆,但是那个人儿却已经走远了,我们就这么走散了,就这么悄悄的离别了,连一句再见都没说的离别了。”空中一颗颗的蒲公英的种子在风中随着他的歌声飞走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华似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