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镀金的香炉
日期:2020-02-13 15:58: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镀金的香炉

  镀金的香炉

  文/赵元波

  一个香炉摆在佛堂上,金光闪闪,俨然是镇寺之宝。说来也怪,自从有了这尊佛像,寺里的香火旺了起来,前来朝拜的香客络绎不绝,成了远近闻名的大寺。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经香火一熏,佛像看上去有些黯然失色了。可是不管如何,寺里的住持就是不让擦洗,只是没有说明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一天,有个小和尚见了,忍不住对主持说:佛像看上去有些旧了,我还是擦一擦吧。

  寺里的主持依旧只是说:不用擦,那样的话,才显得古朴庄重

  私下里,每天,小和尚就偷偷地把佛像擦洗一遍,经过这么一擦洗,佛像也就像原来一样金光闪闪,前来朝拜的香客就更多了,很多人其实就是冲着这尊金光闪闪的佛像而来的,为的就是看看这尊佛像。小和尚很是得意,古朴庄重有什么用,擦洗干净,看上去才更好看,香火才更加旺呢,多亏了自己有听从主持的话,这么一擦洗,瞧瞧效果就出来吧!

  还是有一天,小和尚发现有些不对事,仔细一看,坏了,抹布上竟然有一层金粉,那是佛像上的金粉呀!佛像呢,这层金粉一掉,表面就是糊了一层泥巴,哪里还看得成哟!主持见了,痛心疾首地说:说是不让擦,这下知道了吧!

  原来,这是尊镀金的佛像,不经擦的。

  镀金的佛像不经擦。那些华而不实东西,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镀金的香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