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得在手上,不如得在心上
日期:2020-02-13 06:58:4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得在手上,不如得在心上

  文/黄小平

  一支燃着的蜡烛,会越燃越短;一本用着的台历,会越撕越薄;一片砍伐的树林,会越砍越少。世界上的东西,似乎只会越用越少。但我们每个人心灵的东西,却会越用越多。比如灵里的思想,你越用你就越有思想;比如你心灵里的智慧,你越用你就越有智慧;比如你心灵里的,你越去爱别人你心灵里的爱也就越多。蜡烛、台历、树林,属于物质,所以,物质的东西,你拥有的再多,也是有限的,也有用完的一天。而思想、智慧、爱,属于精神,所以,一个人拥有了精神的东西,才拥有了限,拥有了一生用不完的财富

  爱因斯坦说,不是所有可以计算的东西都是重要的,也不是所有重要的东西都可以被计算。在爱因斯坦看来,生活中我们热衷于用数字计算的东西,比如金钱、财富等有形的物质,往往不是重要的,而重要的东西,比如内心的思想、智慧和爱等无形的精神,是不可以用数字来计算的,是不可以计算的多少、大小高低的,其价值是无法用数字来估量的。

  所以,一个人所得,得在手上,不如得在心上。得在手上,得到的是有形的物质;而得在心上,得到的是无形的精神。手有多大呢?手再大,也是有限的,所以得在手上的物质也是有限的;心有多大呢?心无边无际,所以得在心上的精神是无穷无尽的。再说,得在手上的东西,随时都可以失去,而得在心上的东西,却可以成为一种永恒,比如善良美德

  而尘世中的人们,很多不懂这个道理,他们常常被手上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有形的东西所蒙蔽、所诱惑,从而忽视了对内心的修养,致使内心贫乏,而丢掉了心灵中那些最为宝贵的财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得在手上,不如得在心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