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表象易迷惑双眼
日期:2020-02-12 19:37:05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表象迷惑双眼

  山里头,住着二只兔子

表象易迷惑双眼

  一只小白兔,一只小灰兔。

  们是一对要好朋友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它们成双结对的身影。小白兔住在东边,小灰兔住在西边。

  有一天早上,它们俩相约去对面山头萝卜。小兔挎着个篮子和小灰兔碰面时,却发现好朋友小灰兔什么都没拿。小白兔诧异地问:“怎么不挎个篮子呢?一会拔到萝卜怎么拿回来呀?”小灰兔说:“忘记了,一会我们俩把这篮子装满,一起挎回来吧!”它们俩开开心心地出去了。

  当太阳照在正上方时,它们挎着满满的一篮子萝卜回来了。小灰兔想:“幸好小白兔有篮子才能把萝卜带回来,自己应该拿少一点。”小白兔也在想:“虽然篮子是自己带去的,但好朋友可是一直在帮忙拿的呀!所以这萝卜必须平均分。”它们俩互相兼让着,这情景被一旁的狐狸看到了,它静悄悄地躲在一边。待小灰兔离开时,小白兔进屋后,快速地把那篮子萝卜提走了。

  小白兔在屋里忙了一会出来后,发现萝卜不见了。当时它里一直在否认,肯定不会是好朋友偷偷拿走的呀!刚才多给它几个都不要呢!可转念一想:“不是它,还会是谁呢?我才进去一会,就算是小偷也没那么快呀?”小白兔越想越气,大声地叫换起小灰兔,直言说小灰兔偷了它的萝卜。这声音够大,惊动了这山头里的小动物可怜小灰兔还没走到家,就听见了这震耳的声响。连忙返回小白兔住宿那。

  此刻,小白兔门口已挤满了小动物。当小灰兔到来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对它指指点点。小灰兔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当即气出了病。小灰兔带着伤心绝望心情离开了。在众多动物面前,它有口难辨。

  小白兔看小灰兔什么不说就走了,更加坚它是理亏才没说话。心里气愤难平,嘴里一直骂骂嚷嚷小灰兔是不要脸的小偷。

  到了深夜,小白兔实在睡不着。它从里屋跳了出来。一股萝卜的味道越来越浓,小白兔顺着香味轻轻地走了过去。发现了它的篮子,狡猾的狐狸正在津津有味享受着它的晚餐。小兔子气得咬牙切齿,却不敢和它正面交战。

  心情难过地它连忙往小灰兔里赶。“叮叮”敲门没反应。小白兔十分懊悔地向小灰兔诚意忏悔,怪自己没弄清楚事情之前就轻易下决论,造成了小灰兔身心受到伤害

  这一晚上,小灰兔都没出来开门。小白灰在外面整整守了一个晚上。

  当太阳暖洋洋地普照着大地时,小白兔担心小灰兔出事,它用力推门进去了,才发现小灰色早已病倒在地。

  小白兔急忙找来大象医生。大象医生诊断说:“小灰兔因伤心过渡,已经离世。”小白兔哭得天昏地暗,也无法挽回自己的过错

  凡事在没弄清楚之前,请不要轻易地被事情的表象所迷惑了,往往狡猾的敌人都深藏不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表象易迷惑双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