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90%以上的人,从没学会过抓住这个主要矛盾。
日期:2020-01-02 04:15:41 作者:骆仰仰 来源:骆仰仰 阅读:

90%以上的人,从没学会过抓住这个主要矛盾。

  有个读者跟我留言说,自己公司不合群,被同事怼了,心里很不是滋味,问我:是不是我做得不好?人在职场,是不是就必须努力融入大家

  我说不用。因为我的感觉是:人在团体中,首先应该保持自己的自在自尊自信,这样才能创造有利于发挥自我专长环境,以便抓住主要矛盾:即把工作做好。

  工作能力强,你的同事自然会团聚在你身边,肯定你,敬重你,高看你一眼,对你谨言慎行。退一万步来说,你因为工作能力强但“性格孤僻”而受到了平级的排挤,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你的上司不是睁眼瞎,不是只想搞办公室政治糊涂蛋,只要他还牵挂着业绩,他还是会重用你,给你更好的平台实现自我价值

  我们混迹职场到底是为了什么呢?真的是为了理想友谊吗?为了理想我可以自己投资圈养自己喜欢爱豆,为了友谊我可以跟我知根知底的发小去环游世界,为什么要在职场底层打拼?我之所以愿意待在办公室里吃苦受累,就是为了朝上混啊。

  所以我们把事情看得简单一点: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去,多思考自己怎样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出色,变抢手,就可以了。

  只要不是极端官僚或什么邪恶的小团体,向上生长的人都是得利者。所以我认为遇到那些影响自己心情的“杂音”时,需要扭转的不是自己的做法,而是想法。你应该让自己的心灵变得强大一些,不去在意那些非主流闲言碎语

  我们读中学时候就学过了,解决一切问题要从抓住主要矛盾做起,但最后落实生活中,解决主要矛盾的意志力,却总是被我们的惰性心性磨损了。

  很多女读者给我留言,讲自己遇到的感情问题,说来说去无非是老公对我不耐烦了,老公有外遇了不愿意回头了,我在里没有话语权了,我到底应该怎么改善这个问题。

  具体的问题可能不同的解题思路,但是也有一个简单方式:找回自己的经济地位

  无论是婚期、孕期、哺乳期,都不要完全放弃规划自我发展路径,或者财权。

  当你被需要的时候,你永远都有主动权,永远都有机会发声。

  与人合作,其实也是一样的,好的销售员和差的销售差别在哪里呢,前者会更多地考虑“我凭什么要让对方买我的东西”,后者可能更多的在考虑“你为什么不能买一下我的东西?”重点错了,便总是达不成合作,还给人心里添堵。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一个人死了,因为积德很多,阎王给他机会来选来世。于是问他:“来世你是选择被3000人养活,还是养活3000个人?”此人心想,被3000人养活多好,当然选前者。

  但他没有想到,前者是个低保户,靠大家的税收接济度日嘛,而后者则是挺大私营企业老板一个。

  所以你看,最后究竟过得好不好,要看你是否有价值

  让自己内心强大一点,少理会杂音,抓住主要矛盾,专注于让自己被需要,它是我们一生课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90%以上的人,从没学会过抓住这个主要矛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