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接纳生命中的不完美
日期:2019-10-31 09:16: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接纳生命中的不完美

  接纳生命中的不完美

  文/赵元波

  同事是个完美主义者,眼里容不得沙子事事要求完美,不允许有丝毫的不足

  就拿他养的那盆话来说吧,总是把花盆里的杂草拔得干干净净,一有黄叶子出现就赶紧摘去,叶面上有虫咬过的痕迹,这片叶子就得剪去,树形也剪得中规中矩根本不会出现枝杈乱长的现象,一盆花呀,就跟他人一样深深地打上了他个人烙印,只能按他的要求去生长

  大伙养的花摆在一块儿,一看就知道哪盆花是他的。这样养花,其实挺累的,水多了,怕遭根,水少了,又怕旱着;出现了虫子,就赶紧去买药;出现了缺肥的现象,弄得就像是人得了病一样,紧张不得了,这哪是养花,分明比养个孩子还难。

  这样养花,花遭罪,人受累,花也养不好,人也不得安生

  还是有这么一件事,彻底改变了他。

  那次,同事跟团到玉龙雪山去游玩,在山下远远看去,蓝天白云下的雪山,真的是美不胜收,一座座山连起来,就像条巨龙一般,那山峰曲线,就好像那条巨龙真的就要挣脱束缚,飞上天边,直冲上云霄去了。

  沿着栈道一步步往上走,气温越来越低,脚下也有了积雪,走上几步,就得歇上一会儿,喘一喘气,身体还是有点吃不消呢,那雪山的美,根本就没有心思欣赏了,一心只是想着,赶紧到达山顶就好了,那感觉,简直就是从夏天到了冬天,完全不一样了。

  好不容易到了山顶,风刮得很大,连地上的积雪也被吹了起来,就像刀子割在脸上一般难受,在山脚下看雪山的诗意一点都没有了。他感慨说:原来这雪山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充满了诗情画意

  雪山不刮风,雪山不积雪,天气不是那么冷,那还叫雪山吗?那就跟别的山一样,一点特色也没有了。只有接纳雪山的不完美,才能感受到它的博大。不完美也是雪山的一部分,就像每个人的生命中都必定会有阴晴雨雪一样,生命中的不完美,我们只能坦然接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接纳生命中的不完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