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婚礼上婆婆用白条当彩礼”
日期:2019-10-28 12:01:19 作者:米娅小酒馆 米娅小酒馆 来源:米娅小酒馆 阅读:

“婚礼上婆婆用白条当彩礼”

  1

  米娅小酒馆

  那天小珂回娘家,进门后,父亲脸上没了往日的欢乐慈祥,一脸的愁容,他灰白的嘴唇,全无血色,像两片柳叶那样微微地颤动着,好像有话说不出的样子

  在小珂的追问下,父亲告诉小珂,她妈妈得了乳腺癌治疗费用需要好十几万。说完,这刚强硬汉,再也抑制不住沉痛感情,就像闸门挡不住洪水那样,泪水从他的眼睛里涌了出来。

  小珂的脸瞬间白得不成样子,紧闭的双眼已满含泪水,以致瑟瑟抖动的长睫毛像在水里浸泡了一样,紧紧咬着的嘴唇也已渗出一缕血痕

  她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现在不是悲伤时候,筹钱给母亲看病才是当务之急

  “爸,您别着急乳腺治愈机率很高的,况且现在医学这么发达,钱的事你也不要太担心,我们一起想办法,”安慰好父亲后,小珂便回家了。

  回家后,小珂找到婆婆开门见山说道:“妈,我妈妈生病了,急需一大笔治疗费用,你看那彩礼钱现在能给我不,得赶紧给我妈治疗”。

  说起这笔彩礼,真是一笔烂账。

  当初谈彩礼的时候,婆婆李桂芳拉着小珂的手说:“珂啊,我们现在手头紧,彩礼你看能不能先缓缓”,说罢,还信誓旦旦地打了欠条,说结婚以后肯定给。

  本来这件事就让小珂无法接受,毕竟她从没见过,彩礼还可以打欠条的。

  无奈那时候已经怀孕了,结婚请帖也都发出去了,如果这时候悔婚别说别人看笑话了,自己也会舍不得,于是就心软了,选择相信

  当时她的母亲劝她:“这家人太有心机了,还没嫁过去呢,就开始心眼了,你如果执意要嫁,那你结婚以后的日子,怕是不好过。”

  小珂解释道:“妈,没事,我相信她,婆婆看上去不像个言而无信的人,而且有欠条呢,他们总不能真的骗我吧。”

  母亲无奈的摇了摇头,劝不了她,自然也不劝了。

  2

  米娅小酒馆

  结婚后,婆婆根本就没有再提过彩礼的事。小珂问过老公李锋,他说:“我们都是一家人了,我的钱不是你的钱吗?还分什么你我。”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这是两码事

  小珂又去问婆婆,不问还好,一问婆婆竟然生气了,直接反问她:“你到底是不是真心想跟我儿子过日子?都嫁过来了还惦记着彩礼的事,既然结婚了,把日子过好才是真的。”

  小珂简直无语了,问她:“您这话是什么意思?当初不是说好了结婚后给吗?如果不是你们答应好,我也不会同意嫁。现在言而无信,还假惺惺地打欠条,都是糊弄我是吗?”

  婆婆听到欠条,就摆出一副“我就不给你能拿我怎么样”的蛮横态度,跟她说:“反正我是没钱给,日子是你们夫妻俩的,你爱过不过。”

  见小珂脸色难看,末了,李桂芳又补充道:“你就老老实实的待产,给我们李家生个大胖孙子,彩礼等孩子生了会给你的!”

  小珂还想说点什么,微张的嘴唇又闭上了,告诉自己,现在要以肚子里的孩子为重,可不能因为这点破事动了胎气。

  小珂明白,婆婆之所以敢如此嚣张,是料定了她不敢离婚,因为她知道小珂当初肯嫁过来,就是因为跟自己的儿子感情好,而且还怀孕了,舍不得离开他。

  接下来的日子,小珂安心养胎,没再提彩礼的事。大概是看在肚子里宝宝的份上,婆婆对小珂还不错,每天按照她的口味做菜,嘘寒问暖,小珂每天就是吃喝睡,所有家务活婆婆全包了。

  小珂是个懂得知足的人,如果日子一直这样过下去,跟婆婆一家和睦相处,也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3

  米娅小酒馆

  可这次,小珂是真没办法了,他们两口子赚的都不多,实在是没有存款,可是母亲的病也实在是等不得。

  见小珂又提彩礼,李桂芳的脸乌云密布。

  良久,才冷冷地说:“咱家暂时也没钱,等有钱了我一定给你,总行了吧!”

  小珂欲哭无泪,只好先找朋友东挪西借了三万应急

  那天,她满嘴燎泡的从医院回来,正听见婆婆在给小姑子电话

  “楠啊,钱我给你打到卡上了,收好了,千万别说漏嘴了,你嫂子前两天还跟我要彩礼呢,哼,也不害臊,挺着个肚子上的门,还要彩礼……反正你别让她知道就对了!”

  小珂的火一下子窜到了头顶,婆婆回头看到铁青着脸的小珂,吓了一哆嗦。随即死猪不怕开水烫地说,“那彩礼你就先别惦记了,暂时没有,我借给李楠创业了。你妈妈治病不是还有你哥哥吗?哪里用得着你一个嫁出去的女儿管。”

  给李楠创业,那不是打水漂吗?全家谁不知道她这个小姑子有多不靠谱。勉强中专毕业后就混吃混喝,脏活累活不愿干,整天想着创业发大财,已经败了不少钱。

  婆婆明明知道自己女儿是个什么德性,竟然还将本该给小珂的彩礼借给了李楠。

  哼,说得好听是借,怕是有借无还。

  小珂终于明白,李桂兰从来就没想过给自己彩礼。一次又一次的忽悠自己。

  4

  米娅小酒馆

  小珂浑身血液像沸腾着的开水,带着一股不能忍受的怒气,一直流到手指尖。她冲到房间去问李锋,彩礼的事到底怎么办?

  李锋眉毛上扬,紧皱眉头不耐烦地说:“我妈不是都跟你说清楚了吗?这时候了再提彩礼也不怕人笑话,再说了,我们俩的钱现在都在一起,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我的就是你的,这要怎么分?”

  小珂不管这些,继续追问:“我就问你当初打欠条是什么意思?既然已经做好了不给彩礼的准备,为什么还要装模作样的打欠条?”

  一提到欠条,李锋轻蔑地笑了,就说:“当时我妈不是怕你不肯嫁吗?就临时想出了一个权宜之计,谁知道你这么斤斤计较,还真的当回事了。”

  简单几句话,就把小珂推下了万丈深渊

  其实,彩礼并不多,当初说好的只有六万而已,寓意是夫妻俩结婚后顺顺利利。可哪怕是六万,他们也并没有想要给的意思,不过是在糊弄自己罢了。

  谁让自己当初太单纯了呢?小珂轻笑一声,觉得内心特别悲凉

  她不是笑别人,而是笑自己。

  因为这件事,小珂心里像扎了一根刺,每想起来一次就会痛一次。

  为了肚子里宝宝的健康,为了母亲,小珂没再提过彩礼的事。

  一个月后,小珂顺利诞下一名男婴,全家人精力全集中在儿子身上。

  尤其是婆婆,一天嘴上要念叨一百遍大孙子,孩子哭一下,就担心他是不是饿着了,是不是冻着了,念叨完了还要用她那香肠嘴在儿子脸上啄几下,一旁的小珂看得胃里翻江倒海,差点就一喷而出了。

  5

  米娅小酒馆

  三个月后,小珂身体恢复差不多,便带着儿子回了娘家。回家后的小珂第一时间丈夫李锋寄去了离婚协议书

  收到离婚协议书的李锋一脸错愕,他来到小珂娘家,质问原因,面对这个一脸茫然,还没长大的男人,小珂那张脸上写满了失望二字。

  小珂只说了一句:“当初还没结婚我就怀孕了,是你动的手脚吧,跟彩礼一样,又是你妈出的主意对不,都说一个女婿个儿,我妈生病你就拿5000块,也好意思?”

  面对小珂的质问,李锋的脸青一阵白一阵,嘴唇上下蠕动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他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谁知还是被小珂发现了。

  当初为了彩礼的事,小珂没少催促李锋去问婆婆要,有一回,李锋去问的时候,小珂就偷偷的趴在门缝竖起耳朵听。

  “妈,彩礼你就象征性的给点吧,小珂为这事整体愁眉苦脸的,经常跟我闹呢”。

  “让她闹去吧,这孩子都要生了,闹也没用,现在她是插翅难逃了,妈聪明吧,让一个女人老老实实嫁给你的最好办法就是怀孕,傻儿子”。

  门外的小珂牙咬得“咯咯”作响,眼睛里闪着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头被激怒的狮子。但是,她得忍住,她不能让自己就这样被母子俩玩弄于手掌中。

  接下来的日子里,小珂表现的很好,整天对着婆婆,妈前妈后的喊,十分亲热,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亲母女俩呢。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小珂顺利诞下一个大胖小子,成了李家的大功臣。她趁着大家对她的这股热乎劲儿提出来买学区房的建议

  还拉着老公去看了好几回房,并不停分析房子好处,最重要的是这房子能让儿子将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话说婆婆虽然很抠门,但是涉及到他大孙子的,还是毫不含糊的出钱出力。小珂利用孩子和老公不停在婆婆那吹耳边风,很快学位房就买上了。

  房子买上的那一刻,扎在小珂心里的那根刺总算是拔出来了,那一刻,她心里像喝了山泉水一样的舒畅

  6

  米娅小酒馆

  自从李锋去了小珂娘家,李桂芳就在家一直来回不停地跺脚,时不时将她那大脑袋探出窗外,看看儿子有没有把媳妇儿和孙子带回来。她没想到小珂会提出离婚,她以为吃定她了。

  傍晚时分,李锋耸拉着脑袋回来了,一言不发,李桂芳焦急地上前问:“我孙子呢,怎么没带回来?”

  李锋咬着牙关吼了起来,妈,当初要不是你出的馊主意,小珂就不会跟我离婚了,都怪你,他像一头受了伤的野兽在嗥叫。

  看见儿子如此反应,李桂芳终于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她想一坨大便一样瘫坐在地上,嘴里不停念叨着,我的大孙子,我要我的大孙子啊。

  半个月后,小珂和李锋离婚了,因为在哺乳期,儿子由小珂抚养,而房子因为是婚后财产,小珂也如愿分得一半。当初,经历过彩礼事件,让小珂明白了,对付李桂芳这样的人,必须用特殊手段

  当自己的母亲在有生命危险的时候,这家人竟然冷漠见死不救,小珂就彻底死心了。辛亏自己和家人东拼西凑,总算筹齐了母亲的手术费,现在母亲恢复的很好,小珂心里也舒畅多了。

  7

  米娅小酒馆

  其实这场以欺骗开始的婚姻,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不会有好的结局

  那种不肯给彩礼,说要打欠条,结婚后又食言的家庭,不仅家风不正,而且人品不行。在这样的环境苦苦隐忍,不如及时止损。小珂宁愿让儿子在单亲家庭里生活,也不能让他从小就受这样不良家风的影响

  满心算计的李桂芳,这回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其实,小珂真正在意的并非那六万块钱的彩礼,而是觉得既然李桂芳答应了,就应该兑现承诺,这是对人最基本的尊重守信

  希望小珂的这段婚姻能给姑娘提个醒,结婚前,一定要看家风。

  “婆婆抱来了一个孩子成了老公出轨的理由

  “新婚第四天,我打掉肚子的孩子”

  米娅碎碎念

  今天米娅给大家介绍一个我的好朋友~出生于东北芝加哥(哈尔滨)的九零后新晋妈妈:吨吨妈!

  任职于世界500强HR总监的她一直都是我佩服的对象,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把家庭和事业平衡的非常好~养家带娃两不误~

  她不仅工作能干,生了宝宝后在育儿这条路上也摸爬滚打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斗争经验相当丰富现在正在筹划自己的公众号,准备分享自己的育儿心得,很快就跟大家见面~

  之前总有妈妈粉丝来找米娅哭诉,带娃的生活太忙碌,太苦逼,每天除了对着娃,就是对着娃,连个聊天说话的机会都没有,这不,我把她推荐给大家!

  吨吨妈可以当大家的树洞

  有什么育儿的问题,可以相互讨论下。

  老公不给力,去找她说一说,她帮你一起骂老公!

  被婆婆气到了,也可以跟她聊一聊,她帮你一起骂......

  不是,帮你一起解决问题~

  哈哈,总之,如果你也是妈妈~那就尽管加她吧,一定会有你有帮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婚礼上婆婆用白条当彩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