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坚持学习技巧,有效提升自己人生价值
日期:2019-10-28 11:35:11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坚持学习技巧,有效提升自己人生价值

 

  坚持学习技巧有效提升自己人价值

  很多人在工作之余,抱怨有时间去学习充电,因此,只能按部就班完成好每天例行性的工作,从年轻的现在就能看到老去样子。但是有的人不同,每天除开完成必要的工作外,还有很多自己安排的事,每天都排得满满的,但是有自己的精神追求,活得充实忙碌,洋溢着年轻的工作状态

  忙碌的身影贫困心灵

  工作后,自己也喜欢带着一本书随行,感觉可以打发掉很多无聊时间。这本书打去年起就跟着我东奔西跑跋山涉水差不多已一年有余,封面和页脚已经伤痕累累,可谓是历经苦难,但也只能仅限于此。因为我静下心来翻看的内容不超过十页。这就像极了我个人,每年东奔西跑、往返于那么多的城市,看了那么多的人和事,听了那么多的课,但也仅仅是去过、看过和听过,除了让脸上增添了些许风霜,而内心任然一贫如洗

  坚持给书本减法

  个人是从部队考的军校,记得当年,自己是怀抱强烈的军校梦去部队的,去部队时,都带着一袋子高中书籍。在部队艰苦严格地训练中,个人也还年轻,加上本身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在,在训练上被别人称为小老虎。每次在训练之前,自己都随身带着三到五张纸,因为一本书目标太大,放几张纸在口袋里没有影响,在训练之余,自己躲在墙角认真的看书,因此,不停地在撕书,但是保证每张纸都弄懂搞清,然后毫不留情地把这张纸掉,再进行下一张纸的学习,在撕书和丢书的循环过程。在长达两年的时间内,自己终于把随身所带的所有书籍都撕完并丢掉,就连在高中三年中的所学知识点中,自己没有弄懂的地方都在个人的自学中逐渐弄懂,在个人的头脑中的知识却达到融会贯通境界。在最终的考试中,个人以全师每一名的好成绩被一所学校录取实现了自己的军校梦。

  后来反思了自己,原来学习是有很多方法的。除开了繁忙的身影,繁锁的工作外,怎么都能挤出时间,沉下心来看上几页书,每天哪怕是几页,但是日积月累天长日久,也是一份沉甸甸的精神食粮。正是在这量的积累过程中,就能实现质变的飞跃,使自己成为一个更有价值的人,从事较之现在更有价值的工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坚持学习技巧,有效提升自己人生价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