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自责
日期:2019-10-22 09:48:0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自责

  前天下午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我正在连试卷,和我同监一场的王老师忽然说:“试题袋怎么找不到了?”我说:“刚才还在这里,赶快找找看!”她说了声没有接着就跑出教室。我也急忙连起试卷追出去,王老师已经跑到南边去了。

  我开始心慌起来,要知道,这样试题袋很重要,要往里面装试题,还有封条,写好的考试记录等重要的东西也在里面,丢了谁也付不起这个责任

  校园里,到处是学生,有的推车子回家,有的背着书包走着。

  到底谁拿走了,要是学生撕掉了怎么办?我心急如焚

  我追到王老师,这时,一个学生说有一个男生拿走了,去了那个教室,我俩急忙跑过去。教室里乱成一片,我大声地问:“谁拿走了试题袋,赶快拿回来,这个东西很重要。”可是没有人应声,又问了两遍,还是毫无结果。我告诉王老师在这里等着,不要让学生走了,我去找他们的老师。

  就在我转过身去刚走了几步远的时候,忽然,后面一个小小的声音传来:“老师。”我回头一看,一个小女孩,手里拿着试题袋,怯生生样子。我顿时心里火冒三丈三步并作两步,过去把试题袋夺过来,还冲着女孩大声说:“你要这个干什么……”当时,我只觉得自己的声音很大,就像在大街上打仗一样大脑嗡嗡作响,不知道自己说些什么,只记得怒气冲冲地转过身去办公室装订试卷。

  一进门,我还觉不解气,嘴里嘟囔着真气死我了。他们的校长刚好在,看到我这个样子,就问怎么回事,我怒气冲冲,把这件事说了一遍,忽然,我觉得自己好像太失礼了,对校长说:“我刚才说了她一顿,你不要介意。”校长出去了一会儿回来了,对我说:“我说了那个学生,你不要生气了。”我拿着针线订试卷,心里还在回味着刚才的事,可是,心头不住地闪动着那个女孩胆怯的样子。我开始觉得自己有些过分,想去安慰安慰她,便拿着试卷走到门口去看有没有女孩的影子,可是,看看外面,学生已经走光了。

  我走到一位老师那里,我不知道那个女孩是不是在他的班里,但是,只有依靠他了。我对他说:“我刚才对那个女孩有些过分,待看到那个女孩来的时候,您帮我去安慰安慰她吧。你看,我只是来监场的,对人家这样……”

  那个老师连连说:“没事,没事,这算什么,应该说她的。”

  我回来交上订好的试卷,发现杯子找不到了。我想可能刚才只顾追试题袋了,忘在教室里了。这时一个岁数较大的老师说:“我给你拿去。”他拿了一串钥匙,我和他一起去刚才监场的教室。

  那个老师对我说:“学生也不是故意的,她不知道这个袋子重要性。”听到这里,我更为自己刚才行为羞愧了。冲动,真是魔鬼啊!

  回来,临走时,我又走到那位老师面前,对他说:“真的,你看到那位女孩就说我向她道歉,今天的事对女孩来说或许会记一辈子……”

  这是我的真心话。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她的样子因为我当时的冲动也很模糊,如果我能亲自走到她面前,抚摸一下她的头,然后蹲下身子对她说对不起,那该多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自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