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做到了,所以问心无愧
日期:2019-10-15 09:24:14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做到了,所以问心无愧

  很长时间没写日志了,这主要来自于我的懒惰,想来十分有愧

  前天一大早,我就接到我原来单位同事小琳的电话,她哭诉着给我说:“我父亲去世了,刚转来中心医院两天,就这样去了,我们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真遗憾啊……”

  我也震惊了,她老父亲虽然已85岁高龄,但身体素质很好,性格开朗,很健谈,待人热情诚恳,是位离休干部。半月前我还去看望老人了呢,怎么说不行就不行了呢?虽说在下边县城医院因感冒住院一周有余,病情有所耽误,也不至于这样快啊!

  昨天下午2:00时,我和爱人准时到达殡仪馆,一是想见老人最后一面,也是送老人最后一程;二来也是为了友情,我与小琳已有近30年的交情同甘共苦走到今天不易回想一下,多少风风雨雨已经走过:她公公在济南病危,借不到车,是我爱人从单位出车并陪着病人护送回家;她爱人调动,我婆婆竭力促成;她去省教育学院脱产学习两年,不知原单位哪位领导把她11年的工龄写成1年,故此未被录取,我从老师那里听说此消息,连夜回家给她通风报信,使得她第二天一早从单位从教育局证明信赶往省招办,挽回落榜的遗憾;我儿子小学艺,钢琴二胡声乐一齐学,昂贵学费往往使得我和爱人上月的工资接不起下月的来,这时我只要给小琳说一声,她两口子就会把钱送上门来,不让我作难。

  人生在世,唯有亲情、友情、爱情珍贵。如果不看重这些,自私自利,从不为别人着想,只想自己,那将是很可悲的。昨天尽管北风呼啸,寒风刺骨,但我心里很温暖、很坦然。爱人说:“咱问心无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做到了,所以问心无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