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无需做到完美,只要问心无愧
日期:2018-08-26 05:59:27 作者:国手張 来源:蓝贝壳 阅读:

无需做到完美,只要问心无愧

  无需做到完美,只要问心无愧

  转载自蓝贝壳

  学会享受生命,爱坚强自己,会保存路途深处的凝望,守侯身边每一份执着过往。若不能释放淤积,会压抑前进的路途;若不能畅然心扉,会淡漠外界交流。我们无法做到完美,只需做到问心无愧;无法左右世界,但可以选择人生;无力改变一切,却能释放自我。人是矛盾结合体,也许,难得糊涂才是一种超凡境界

  生命就似一片绿叶,绿了,黄了,荣了,枯了。黄绿间,写着曾经,枯荣间,装着过去。人们于匆匆的岁月中,写着自己黄绿的故事,于忙忙的脚步中,演着自己枯荣的剧情。那些曾经与过去,不论其欢喜,还是伤感,都是我们前行印记努力记录。荣也是我的,枯还是我的,一生无愧于自己的良心

  别再委屈自己,有些人,离开,就离开了,不值得你难过流泪。有些事,过去,就过去了,不值得你记忆反思生活舞台上,总有一些无情之人,无端之事,充斥于你的生活,纠缠于你的四周,无须感触,无须铭刻,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生活,聚散如云,冷暖难均,做好你自己。缘来,珍惜相逢,缘尽,安然心静。

  请不要责备岁月的无情生活的残酷,请不要埋怨人情的多变世道的难测,请不要用泪水作为不幸命运反抗。生命里需要的是一双坚强的臂膀,扛得起身前背后议论的纷纷扬扬,扛得起人生道路险阻的迷迷茫茫,扛得起未知旅途的莽莽苍苍。谁都可以放弃我们,唯独我们不该放弃自己,所谓笑容,就是笑着去包容

  人生就是一条莫测征途,我们总是忙着赶路,忙于迷路,总是在失望追求偶尔的满足,却无法改变人生的长度。人生就是一场盛大演出一路上演出总是难得糊涂,一路上回顾总是难得麻木,总是在梦中解脱清醒的苦,停下脚步却不知身在何处。只能流浪灯火阑珊处,生存比命运还要残酷,又有几人愿意认输。

  走过的路长了,遇见的人多了,经历的事杂了,便会不经意发现人生中总会有太多的波澜起伏。然而一个人经过世事沧桑,人情冷暖,心淡如清菊,微笑如盛开的花朵。怀这样的姿态,这样的心境,哪怕在惊涛骇浪之中,也会如标杆旗帜傲然屹立。纵使不张扬,不高调,不闪耀,已是有着无法遮蔽含蓄魅力

  一个人真正的强大不在外表,而在内心。一个内心越强大的人,外表往往越平和,反倒一个内心越脆弱的人,越喜欢把外表装扮的越强大,这种装出来的所谓强大,不仅让别人不舒服,也让自己很难受。一个人要想达到真正的强大,先从追求外表的平和开始吧。人见多了,方知缘分可贵;事做多了,方知学习可贵。挫折多了,方知心态可贵;成功多了,方知勇气可贵。矛盾多了,方知胸怀可贵;委屈多了,方知修炼可贵。恭维多了,方知真诚可贵;名利多了,方知淡定可贵。应酬多了,方知宁静可贵;岁数大了,方知童年可贵。

  这个世界,除了亲情,没有什么不能舍去,没有什么不能放弃。离开谁,都能继续工作,继续生活,继续自己的人生选择,谁都不是谁的一切、谁的所有。人生路上,来来往往,擦肩的很多,告别的不少,能陪你一时的很多,伴你一世的很少。分别后,不要愁思痛苦,做好自己,充实自己,人生处处都有春暖花开。路,不仅是距离,更是一种经历。沿路的风景只是风景,尽管美丽;沿路的相遇只是相遇,尽管不舍;沿路的感动也只是感动,尽管心动。褪色的记忆,写在岁月的章节里,忘记不了的就铭记。脚步的方向,依然镌刻在心底坚持不了的就放弃,心的执著在岁月里在生命里。走自己的路,才能走到令人难以置信地方

  从静中观物动,向闲处看人忙。静,是一种生活态度,不争,不躁,不妄动,身可以劳累,心要淡定、宁静。闲,是一种心态,不计较,不比较舍得忘记,敢于放下,大闲之人闲其心。心静则思远,心闲则福来。稳稳当当做事情,从从容容过生活,遇忙处会偷闲,处闹中能取静,人生才有意思。很多往事,如石头沉入心底,却在某个时刻,无可控制地漂浮起来,占据你全部的思绪。不是所有的故事都可以陈述,不是所有的情感都可以倾诉。于是,我们学会了和自己对话,学会了审视和拷问自己的灵魂。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一个人走的,不是身旁没有人,而是他们都游走在心门之外,孤独才是心灵常态

  放弃不该放弃的,是谓遗憾;坚持不必坚持的,是谓固执成熟是个很痛的东西,需要适时放弃,更需要长期坚持。有时你放下了,未必会失去;有时你坚守了,必有你期待的风景。不要肆意挥霍今天,因为它是通向明天的路;总有一天,你会莫名其妙怀念现在。凡事随缘,缘至,报之以笙歌;缘尽,回之以微笑。生命中许多的错失,是因为我们不坚持、不努力、不挽留,然后欺骗自己说一切都是命运。殊不知命运再好,都要经历风雨黑暗;就算再糟,上天也会为你预留一片阳光,只要你用心找寻,就不会永远站在阴霾之下。只有很少的人懂得,生命因缺憾而美,做个命运的智者错过白天的骄阳,那就期待夜晚的群星

  守一世情怀,守一生牵盼,知道有一种无奈,叫情深缘浅,有一种结局,叫曲终人散温暖很近,幸福很远,就像你我;锁一段时光,锁一缕思念。知道有一种尘缘,叫沧海桑田,有一种相遇,叫一眼万年。默然相爱,寂静欢喜,就像你我。走过如水的落寞,让我用最恬淡容颜,与你共剪岁月,静守流年。人生有诸多风景,诸多美丽,诸多精彩,只是我们经常错过。一片雪花简单纯洁,独自绽放枝头,在摇曳中瞬间滑落,却把美丽定格。一滴露珠平淡透明,静静徜徉在叶脉,在不经意间飘洒,却把生命释然。一抹流风,清朗爽直,漂泊游离在岁月,在感动中潸然泪下,却把记忆珍藏,世界在美丽的心中融化。

  人生的幸福,其实需要自己感受,用心体会。别人的赞誉,只是一种认可一种态度,一种体现实际上你还是你自己。别人的掌声,只是一个声音一个微笑,一个表意,实际上生活还得继续。别人的欣赏,只是一缕清风,一泓清泉,一抹馨香,实际上岁月依旧,生命依然。微笑不是优雅,是真诚;人生不是脆弱,是坚韧付出不是强求,是快乐情谊不是孤单,是相守财富不是金钱,是知足失败不是消沉,是淡然。智慧不是理智,是超然;生活不是攀比,是自赏。幸福不是享受,是释怀,热爱生活接受自我,洒脱快活。所以,人的一生,无需做到完美,只要做到问心无愧,足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无需做到完美,只要问心无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